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瑞科技定向增发投资锰镍项目

□本报记者 赵浩 周婷

  
  
   金瑞科技(600390)今日发布公告,公司拟以不低于11.12元的价格向部分特定对象增发,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以投向三个锰、镍项目。

  
   公告显示,定向增发对象包括控股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增发股数在1,000万股?3,000万股之间,募集资金不超过4亿元,其中约4,820万元投向年产1,000吨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约23,470.81万元投向年产30,000吨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约4,048.79万元建设年产10,000吨四氧化三锰生产线项目,其余约5,000万元用于补充公司的流动资金。


  
   电解锰将跻身行业前三名

  
   本次投资的最大手笔是电解锰项目。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建成后,金瑞科技的电解锰产能将达5万吨,将成为国内前三大电解锰生产企业之一。

  
   本次资金投向将在贵州省松桃县新建年产2万吨高纯电解锰生产线,并收购松桃县电解锰厂现有资产,将现有生产线改造成年产1万吨高纯电解锰生产线,加上同样位于松桃县的金瑞科技贵州分公司已有产能2万吨/年,故此本次非公开发行的项目建成后,公司电解锰产能可达5万吨,预计该项目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含税)为55,500万元。扣除相应成本后,利润总额为11,810.3万元,按照25%的所得税率计算,净利润为8,857.73万元。

  
   公司表示,钢铁工业对电解锰仍有较大的需求;磁性材料(Mn3O4)行业对电解锰的需求也保持稳定;此外,用于铝行业电解锰数量有所增加。因此,对电解锰的需求有望保持增长势头。

  
   此外,公司表示软磁铁氧体行业已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进一步扩大四氧化三锰生产规模已势在必行。公司拟投资约4,048.79万元在现生产一科北面进行扩建,新建一条10,000吨/年四氧化三锰生产线。公司预计该项目达产年销售收入(含税)为18,000万元。扣除相应成本,利润总额为788.04万元,按照25%所得税率计算,净利润为591.03万元

  
   向金天能源增资做大镍项目

  
   除计划在锰相关产业大笔投资外,公司还拟通过控股子公司金天能源对金天能源实施增资扩股,投资额约4,820万元,以做大年产1,000吨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

  
   金天能源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2006年及2007年度净利润分别为47万元、1,917万元。目前金瑞科技持有其51.32%的股份,长沙矿冶院持有48.68%的股份。

  
   公司表示,镍氢二次电池是电动汽车中动力电池的首选,镍氢动力电池中的正极材料氢氧化镍是影响动力电池及其电动汽车大规模应用的关键材料,也是目前的制约因素之一。经过了近两年的发展,目前金天能源开发的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新产品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占据了重要份额。目前,国内的氢氧化镍总需求量约为16000吨/年,其中,高品质的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产品目前仅有不到2,000吨/年的生产规模。公司目前已有的1,000吨/年生产线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化的不断发展,市场对高品质氢氧化镍正极材料的需求将不断加大。公司预计该项目正常年销售收入(含税)为22,000万元。扣除相应成本,利润总额为1,203.13万元,按照25%的所得税率计算,净利润为902.35万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