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券商评级

包钢稀土(600111)

   评级:买入

   评级机构:东方证券

   研究员施卫平对公司进行调研,调研对象是公司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及财务总监。研究员认为公司在谋求资源控制,得出的基本结论是公司对稀土产品价格有着较强的议价能力,预计稀土价格将维持稳步上涨趋势,相对其前期深度报告,将2008年盈利预测调高了9.2%,摊薄后为1.66元。


   使研究员调高预期的原因有多个方面,首先是2008年公司实行新的易货贸易政策。施卫平估算,在当前市场条件下,新易货贸易政策将使公司每100吨稀土精矿增加毛利约3万元。另外,公司稀土分离车间新增产能将与2008下半年投产,使稀土氧化物分离产能增加11%;镍氢电池项目依旧难以盈利,但亏损幅度将远小于2007年,主要体现在财务费用和折旧方面,预计亏损幅度在5000万左右。同时,对周边稀土分离企业的整合预计08年末将初见成效。 对于未来,公司有着明晰的发展战略。将进一步加强对稀土精矿、碳酸稀土等生产稀土氧化物原料流向的控制,并积极走出省外扩大合作范围,需求建立原料储备机制以控制市场价格。同时有意将产业链向下游延展。

   施卫平预计未来2年盈利复合增长率维持在25%以上。2008-10年EPS分别为:0.83元、1.08元和1.23元(考虑2007年10送5转增5后的股本摊薄因素)。维持买入评级。

   山东如意(002193)

   评级:推荐

   评级机构:中投证券

   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等,这对纺织行业都是坏消息。分析师孔军认为,在公司利用自身的设计技术优势,不断加大高端呢绒面料的生产力度,由于产品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价格转移风险能力强,同时公司年底项目陆续投产可解决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收入业绩将得以提升。

   分析师判断,公司的业务正在发生调整,公司目前产品为精纺呢绒,2007年高档精纺呢绒面料收入占毛纺面料总收入的70%以上;未来几年,公司将利用自身的设计技术优势,不断加大高端呢绒面料的生产力度,逐步淡出一般精纺呢绒(80支以下)的生产。同时公司凭借设计技术拓展国内外的市场份额,目前公司在规模上仅次于江苏阳光,但是公司产品档次和毛利率均大大高于江苏阳光,2006年精纺呢绒外销占全国同类产品外销量的63%。

   分析师还认为,公司高档精纺面料达到欧洲高档产品的水平,国际市场议价能力强。公司2008年1季度精纺呢绒价格较07年度平均售价提高了6.24%。提价基本转移了人民币升值、原材料涨价、劳动力成本上涨不利因素的影响。新项目年底陆续投产将解决公司产能瓶颈:两个新项目年底的陆续竣工投产,届时精纺呢绒生产能力将达到1500万米,因此08年公司在解决产能瓶颈的同时,会使公司业绩在目前的产能基础上继续增长,预计增幅30%以上,2009年还将会更上一个台阶。

   经孔军预测, 公司2008、2009年动态市盈率为30.37倍、23.6倍,根据目前市场情况以及山东如意的未来发展前景,认为公司2008年的合理动态市盈率应为36倍,给予“推荐”的评级。

   (罗 峰 整理)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卫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