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交行132亿股周五解禁


  

  
  
  
  A股市场将再度面临资金压力 刘建平制图

  
   早报记者张彩平

   又一大批限售流通股将在本周解禁,A股将再度考验市场资金面。其中,处于“电信重组风口浪尖“的中国联通(600050)和解禁股份超过百亿股的交通银行(601328)格外引人注意。


   昨晚,中国联通公告称,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059829820股将于2008年5月19日起上市流通。公告称,“公司非流通股股东联通集团、联通寻呼、联通兴业、北京联通兴业和联通进出口承诺:自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实施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起,遵守目前法律、法规中关于禁售和限售的规定。至本公告日止,上述承诺得到正常履行。”

   联通公告称,本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上市数量为1059829820股。据测算,这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据《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转让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东预计未来一个月内公开出售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数量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1%的,应当通过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转让所持股份。”

   中国联通昨日收报9.78元/股。按照这一股价推算,本次上市的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价值约103亿元。中国联通公告称,目前,公司不存在大股东占用资金情况。

   对于中国联通未来的股价走势,目前市场分析出现了明显的分化,除了限售股的上市,电信重组已成为投资者更为关注的“炒作题材”。有市场人士认为,在行业重组预期的刺激下,前期该股走势相当强劲,短线股价出现一定程度调整,但仍属强势调整,一旦蓄势完成,后市仍有继续冲高潜力。

   交通银行昨晚也公布了有限售条件流通股上市流通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内资股22739565080股中的12764582432股,2007年首次公开发行时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957105146股股份中的478552573股,合计13243135005股有限售条件流通股的限售期将满,将于2008年5月16日起上市流通。据悉,其中股东持股小于1%的解禁股数为107.76亿股,占解禁总股数的81%。

   公开资料显示,16日起上市流通的限售股还有:宁波联合(600051)38003385股,航天动力(600343)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28867875股;而与中国联通一起,江中药业(600750)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14793840股将于5月19日起上市流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