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平(预期短期平盘或整理)

短线利空释放 个股再度活跃

机构:世基投资
上周公布的PPI数据高于预期导致市场担忧今日公布的CPI数据可能继续大涨,这导致上周五大盘出现深幅调整,尾盘反弹无力表明市场信心不足。上周五美国股市大跌和油价再创新高也队市场形成压力,这导致今天大盘低开,不过,最新CPI数据在市场预测的范围内,消息公布之后,市场颇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心理,股指在350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震荡上扬,股指翻红后个股活跃度进一步回升,但下午2点半左右因全国多个地区出现震感导致市场出现恐慌性抛售,大盘尾盘出现跳水,但最终仍以红盘报收,截止下午收盘,上证报收3626.98点,涨13.49点,成交1187亿元,深成指报收13166.1点,上涨85.73点,成交561.1亿元。

目前4月份宏观经济方面已经明朗,虽然4月份CPI再度反弹,但市场普遍预计2季度CPI将有回落现象,另外,新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近日表示,国内CPI今年预计回落到5%左右,这也符合温总理年初定下的4.6%的目标。板块方面,大飞机项目正式启动,主要受益者西飞国际成发科技中航精机哈飞股份力源液压等航天军工股位于涨幅前列,但是考虑到短期炒作过高,反而有要防止利好兑现出现的调整。但医药股无疑是今日盘面上的最大亮点,板块个股全线上扬,其中西藏药业天方药业三普药业等涨停,整体涨幅仅次于军工股,去年年底医药板块曾经有过一波波澜壮阔的行情,随着行情持续深幅调整,医药类个股投资机会再现,预计后市医药股仍会有不错的表现,投资者逢低可适当关注。化工,酿酒食品板块也有上佳表现,化工行业领涨个股有联合化工六国化工中泰化学等,酒类个股也表现不错,兰州黄河重庆啤酒涨停,水井坊山西汾酒等涨停,农业类股票再度卷土重来,隆平高科洞庭水殖登海种业贵糖股份等涨停,不过农业板块炒作已过高,投资者需谨慎。另外,近期持续逞强的煤炭股已开始显现疲态,短期展开调整已不可避免。

总体来说,从盘面看,3500点一线目前对指数构成比较强的支撑,自4.26行情以来,已经三度在这一带结束短期调整,另外,今日指数盘中曾一举收复5日线和10日线,显示多方上攻动能比较强劲,虽最终失守5日线,但这受意外因素影响,而且股指成功守住10日线,目前阶段热点轮换比较积极,预计短期大盘仍有一定上行空间,震荡反弹将成为主基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