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桂东电力:清洁能源 参股券商

机构:世基投资
由于股市与宏观经济面的关系越来越密不可分,每月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重要因素之一。上周五公布4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增长8.1%,创出3年新高,这显然令投资者担忧原定于今天公布的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可能高于预期,造成了大盘在盘中出现深幅跳水,虽然尾盘出现反弹,但量能不足制约反弹空间,表明市场观望情绪较浓。

诸多机构对4月份的CPI预测值均在8%以上,最高达8.5%,从2007年1月至今CPI公布当日A股市场走势来看,涨多跌少。上周的调整已经提前消化了CPI增长的压力。所以今天随着最新CPI数据在市场预测的范围内,市场颇有利空出尽是利好的心理,股指在3500点附近获得支撑后震荡上扬,股指翻红后个股活跃度进一步回升。收盘之后央行宣布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显示我国宏观经济面临较大的调控压力。

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较大的背景下,具备着抗通胀能力、增长相对明确、受宏观调控影响较?⒄?叻龀值忍氐愕男幸担?抟墒腔?故籽〉亩韵蟆W酆侠纯矗?履茉窗蹇槭潜冉戏?弦陨咸氐愕摹R蛭?月初,壳牌石油公司位于尼日利亚的输油管道遭到袭击,与此同时,在伊拉克、伊朗也发生了不同程度的地缘政治事件,预计引起的原油减产合计达到214万桶,占全球每日用油量(8600万桶)比重达到2.5%,是3年前美国墨西哥湾遭遇侵袭以来最严重的原油供应中断事件。在上周一首破120美元/桶后,国际油价一路高歌猛进,上周五一举突破125美元。国际油价的高企引发能源危机,世界各国都加强了对新能源的开发应用。在石油价格高企的背景下,加快新能源的发展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重要战略。从最近的市场表现来看,随着力诺太阳复牌连续缩量涨停,参股新光硅业的川投能源连续上涨,新能源板块热点效应不断扩散,最近几个交易日风能板块个股表现出色,预计后市水电这一在我国应用广泛的清洁能源也将得到表现机会,建议重点关注600310桂东电力

桂东电力(600310):公司是厂网合一、发供电一体化企业,发电业务以水利发电为主,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清洁能源产业,享受税收政策扶持,生产成本较低,业绩一直保持稳定增长。公司电网除覆盖广西东部地区外,还辐射广东和湖南邻近地区,是全国水利系统地电行业中网架覆盖面最宽最完整、整体实力最强的区域电网,未来竞争优势将不断增强。

公司的电力业务目前已进入成长收获期。公司下属电力类资产主要有广西桂能电力公司、平乐桂江电力公司、昭平桂海电力公司和贺州市华彩电力设计咨询公司。随着控股子公司投资建设的两个水电厂及一些小水电的陆续并网发电。公司自发电比例将大大提升,盈利水平也会显著增强。而随着公司所处的广西贺州及周边地区的经济增长,当地电力的强劲需求增长将为公司业绩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公司具有参股券商概念。公司以低成本持有国海证券14.84%股权并参与增资扩股。国海证券近期在银行间市场公布2007年未经过审计年报净利润为6.14亿元,较06年大幅增长。目前,国海证券一直谋求借壳SST集琦上市,如果能顺利实施,公司将因此获得不菲投资收益,并进一步提升其估值水平。

该股前期连续下跌60%之后因政策利好连续反弹,随后缩量整理,构筑大头肩底形态,后市有望向上突破,可积极关注。(罗燕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