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深振业推出配股融资计划

预计募资12亿,用于“振业?荷园”项目开发

   证券时报记者 方 元

   本报讯 在交出靓丽一季度业绩报告后,深振业(000006)随之推出配股融资计划。公司表示,为解决房地产开发项目资金需求,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配3股的比例配售,预计募资12亿元,全部用于“振业?荷园”的项目开发建设。


   公告显示,配股价格为配股说明书刊登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收盘价之算术平均值的一定折扣,采用网上、网下发行的方式。公司同时表示,如果控股股东不履行认配股份的承诺,或者配股代销期限届满,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的,公司将按照发行价并加算银行同期存款利息返还已经认购的股东。根据公司计划,深振业将在6月11日召开股东大会审议配股事项。

   本次募资的12亿资金将投向“振业?荷园”的项目。该项目内容为高层住宅及少量配套商业,预计总投资23.5亿元,其中募集资金占总投资的比例约为51%。公司称,募集资金不足的缺口部分由公司以自有资金或通过其他融资方式解决,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以自筹资金先行投入,并在募集资金到位之后予以置换。

   资料显示,“振业?荷园”位于龙岗区宝荷路与沙荷路的交汇处,属宝龙工业区的第一个大型商住房地产,其周边有深汕公路、深惠公路、深汕高速、水官高速、宝荷大道等道路,交通十分发达。“振业?荷园”占地面积约为10.16万平方米,总建面积约为30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分为两期,将于2008年下半年和明年逐步向市场推出。

   由于项目的地块为深振业在2006年9月以7.7亿元获得,楼面地价约为每平米2500元;而根据地产中介的预测,“振业?荷园”项目的市场销售价应当在8000元以上,因此项目的盈利水平相当突出。值得注意的是,深振业又在今年的4月8日,以6.9亿元竞得深圳市龙岗区宝荷路与沙荷路交叉口南侧的一块土地,用地面积10.14万平方米,这两块土地将连成一片,成为深振业未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之一。

   深振业一位高管表示,公司作为深圳的二线地产股,近年发展势头良好,储备土地和提升开发规模的趋势明显。一季度公司每股收益达到了0.91元,未来两年,公司的振业城二-三期、振业城四-五期、星海名城七期、振业?荷园、北海宝丽三期、惠阳振业城一期等多个项目将进入销售期,而本次配股募资将有利降低公司的资产负债率,提升公司进一步增加土地储备的能力。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