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万通地产6.7亿购进北京一商业地产

证券时报记者 建 业

   本报讯 5月9日,万通地产(600246)与北京万通世界房地产开发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房屋买卖协议,万通地产全资子公司北京万通时尚置业有限公司将以6.7亿元收购万通世界拥有的万通中心D座。
上述房产2007年12月31日净资产评估值约为6.8亿元,但实际交易金额为6.7亿元。万通地产预计,此次收购完成后五年内,可获得租金收入3.24亿元,净利润6000万元。

   据悉,上述地产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甲6号,在东二环和东三环之间。根据上述协议,此次拟收购的资产包括D座写字楼,第3层至第23层;商用物业,第1层至第2层;地下车库、员工餐厅及A座、B座、C座的240个车位。公开资料显示,该建筑物地上1层至23层总建筑面积约为3.3万平方米,为办公楼、商业,主体建筑结构为框架结构,地下1、2、3层部分车位共计426个,总建筑面积约为2万平方米,其中D座186个,建筑面积为9274.18平方米;A、B、C座240个,建筑面积约为1.1万平方米,地下一层员工餐厅,建筑面积为1919平方米。

   签约双方同意,在项目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后,由万通地产指定万通时尚就上述房产与万通世界按有关政府部门要求另行签署有关《房屋买卖合同》,用于办理将标的房产过户至万通时尚的相关手续。据悉,在上述协议签署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万通地产将向万通世界支付1.2亿元;在《买卖合同》全部签署完毕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公司将向万通世界支付购买价款的50%,即3.35亿元。

   在万通地产依据协议向万通世界支付首笔1.2亿元款项之后,万通地产即可对上述房产的公共区域进行内装修,装修将包括设计装修方案、选定施工单位、订立装修施工合同、进场装修及对装修工程进行现场管理等。

   万通地产表示,此次交易的顺利实施,将有利于公司提升公司商用物业业务及盈利能力,进一步优化公司主营业务机构。本次收购所需的资金为公司自有资金。目前,公司财务结构比较稳健,资产负债率较低,各子公司现金流状况比较健康,公司对此次收购在资金方面作了妥善安排,可保证此次交易的顺利完成,收购款项的支出不会影响到公司主营业务的正常开展。

   据悉,万通地产实际控制人北京万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万通世界参股股东,因此,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