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通胀压力下的投资策略应对

⊙华泰证券研究所 陈慧琴

  
  
   上周五公布的4月份PPI超过预期达到8.1%,再创3年来新高,导致上周五盘中震荡加剧。而周一公布的4月份CPI数据高达8.5%,下午央行宣布再次提高准备金率,机构资金对短线行情的分歧再起。


  
  
  
   通胀压力制约机构做多热情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上周资金流入居前行业分别为采掘、医药、信息、农业和零售等。而机构资金增仓情况从缓慢上升的局面变为缓慢减仓,机构持股从17.875%下降为17.605%。目前基金的仓位已降到了一个很低的位置,但由于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基本认为此轮行情性质为反弹,波段操作痕迹明显。

  
   股指在经过近800点的反弹后,目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股指向上看,3800点至4000点一带堆积大量套牢筹码;股指向下看,3300点附近的缺口构成第一支撑。因此,后市箱体震荡将成为市场运行的主基调,指数的运行将被压缩在3400点至3800点之间展开震荡。若增量资金不肯出手接盘,启动行情的游资在高位选择撤退,指数将维持震荡,直到新的资金或筹码打破这种平衡。

  
  
  
   经济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股市表现好坏的根本在于企业,目前,股市的动荡还没有过去,因为经济增长仍没走入一个稳定持续增长的阶段,国际环境影响也还在制约着中国。市场走好关键需要看二季度宏观面经济的预期、对企业的预期和对上市公司业绩的预期。从央企一季度生产数据可看出,企业效益下降已经出现;而2008年,世界粮食、原油价格持续上涨,我国企业生产成本面临较大压力,对企业利润挤压明显。所以,2008年中国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逢低把握结构性机会

  
   在经济放缓和通胀压力存在的情形下,结构性、波段性和超跌反弹是后市的主旋律,投资者对从低位反弹后估值缺乏吸引力的板块应予以谨慎。逐步增加防御性品种的比例,防御策略体现为控制合理的股票配置比例,选择预期明确、具有较高估值优势的行业。透过对机构资金2008年一季度持股情况分析,机构在积极配置2007年盈利基数较低、在经济紧缩态势下需求没有问题的通胀受益和升值的新医疗、新能源、军工和农业等行业的结构性机会,以及逢低增持传媒、家电、医药和商业零售等内生性增长行业的大消费概念股票。

  
   因此,投资者可在市场调整过程中对错杀的中报预增的医药、零售、饮料、农业等板块的潜力股如康美药业江中药业贵糖股份伊力特华北制药上海医药兰太实业新世界等予以积极关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