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金瑞科技定向募资4亿扩产能

实习记者 赵丹秦

   本报讯 金瑞科技(600390)拟向其控股股东长沙矿冶研究院等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定向增发,募集不超过4亿元用于新的项目投资,以解决市场的供需矛盾和自身的发展瓶颈。此次发行价格将不低于11.12元/股,发行数量不超过3000万股、不低于1000万股,且要求特定对象均以现金认购。


   金瑞科技此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具体包括年产1000吨的覆钴氧化型氢氧化镍项目、年产30000吨的电解锰技改扩产项目和年产1万吨的四氧化三锰生产线项目。若实际募集资金少于拟投资项目的预计建设投资总金额,不足部分将由金瑞科技自筹解决;若实际募集资金超出拟投资项目的预计建设投资总金额,则超出部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资料显示,金瑞科技是以电子基础材料、电源材料和超硬材料为主导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现已通过了国家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主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是湖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的主导产品有四氧化三锰、电解金属锰、软磁铁氧体磁芯等电子基础材料系列产品及以氢氧化镍为代表的电源材料系列产品和合成人造金刚石用原辅材料、高品级人造金刚石等超硬材料系列产品,产销量均居全国前列。

   目前,金瑞科技已拥有亚洲最大的四氧化三锰厂和国内最大的电解金属锰生产基地之一,在同行业中具有质量与成本领先地位,其中,四氧化三锰的国内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近年来,主要有色金属的价格迭创新高,国内外市场对电子基础材料的四氧化三锰、电解金属锰需求旺盛,加上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迅速成长,这些都为金瑞科技电子基础材料产品的稳定成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金瑞科技表示,公司自2001年上市以来都没有进行过再融资,随着四氧化三锰和电解锰等重点产品的市场需求不断加大,金瑞科技现有的产能产量已不足以满足国内外的市场需求。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的新项目,金瑞科技一方面可以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市场竞争力和抵抗风险能力,另一方面则能扩充公司的业务和规模、提高盈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收益,并且还将进一步巩固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关于此次股票发行的风险,金瑞科技称,主要存在于经营、行业、市场和政策等方面。比如,对重要原材料和主要客户的相对依赖、业务结构较为集中、行业本身存在一定的风险和竞争、国家环保标准提高等。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