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康美药业中药饮片龙头持续增长可期

康美药业(600518)主要从事中药饮片、化学药品等的生产与销售,在中药饮片领域处于龙头地位,随着产能的持续扩张,盈利能力得到了持续提升,其预计中报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100%以上。

   行业领先地位稳固

  
   公司是我国首批通过认证、产能最大的饮片龙头,其康美饮片一期工程,是目前国内规格最高、生产品种最多的中药饮片生产示范基地。
今年SFDA将强制性推行中药饮片行业GMP认证管理,高达70%的不通过率将推动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作为行业龙头,公司多品种大规模优势将帮助其最大限度分享中药饮片产业升级所带来的发展机遇。经过近两年发展,公司的规模实力、管理水平、战略视野已上了新台阶,经营管理水平提升也为其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从财务报表看,随着产能扩张及加大高毛利率产品销售等产品结构的调整,公司综合毛利率稳步提升,盈利前景值得期待。

  
   产业链或将完善

  
   公司坚持以中药饮片产业化为核心,逐步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此前公司通过增资扩股募集资金投资中药物流配送中心项目,以充分发挥公司中药产业的生产经营优势,整合当地中药材专业市场资源,延伸公司产业链。另外,为构建西南区域的市场营销网络,整合公司中药产业链上游,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国内中药材贸易和中药饮片产品上的竞争优势,公司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成都康美有限公司,并计划建设成都生产基地。此外,公司拟建设普宁康美中医院项目,旨在扩大公司下游产业,通过新建医疗设施及引进先进医护手段,建成一个全新的、同时具有传统中医特色和现代医学诊断的综合医疗体系,形成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显然,公司打通中药饮片上下游产业链的意图相当明显,其产业链一体化的模式已经初具雏形,随着未来产业集中度的提高,其盈利能力有望再上台阶。

  
   持续增长可期

  
   鉴于医改给医药行业带来的高成长空间,广发证券预测公司2008年至201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9.9%、51.6%和42.5%,实现每股收益0.459元、0.695元和0.991元,并给予买入评级。

  
   (恒泰证券 王飞)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