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4月汽车产销环比微降自主品牌成亮点

⊙本报记者 宦璐

  
  
   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上月汽车产销数据。跟上月比,虽然销量有所下降,但仍比预料的情况好。虽然乘用车表现下滑,但进口车和自主品牌成为亮点。

  
   据该协会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与上月比,乘用车产销总体表现不如上月,其中基本型乘用车(轿车)和交叉型乘用车销量环比降幅较为明显;产销49.11万辆和44.46万辆,环比下降8.56%和13.80%,同比增长21.36%和7.96%;该协会朱一平向本报记者介绍,4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的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一汽、东风、北汽、长安、广汽、奇瑞、江淮、哈飞和吉利。
与上月相比,上述十家企业均呈现一定下降趋势,其中广汽和奇瑞降幅比较明显。从分大类车型看,与上月相比,商用车产销情况好于乘用车,商用车中客车增长较快。

  
   另外,1-4月的汽车总体产销数据也同时出台。汽车产销分别为350.09万辆和350.15万辆,同比增长16.32%和19.36%。乘用车产销245.37万辆和245.60万辆,同比增长15.50%和17.84%;商用车产销104.72万辆和104.55万辆,同比增长18.30%和23.09%。

  
   汽车工业协会同时提供了1-4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重点车企排名: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哈飞、江淮和吉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哈飞略有下降,其他企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据中国乘用联秘书长饶达介绍,4月份的市场实际销售情况超过上个月的估计,上个月的估计认为今年4月份与去年同期销量差不多,但实际上4月份销量同比还是有明显的增长,虽然增长的幅度小。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进口车市场则出人意料地出现“井喷”。今年进口乘用车市场急剧增长,进口车市场扩容幅度很可能超过50%。至于4月份广本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他认为是厂内的设备改造导致。

  
   饶达对今年的汽车市场态度乐观,他对本报记者表示,在5月份,市场将同样会表现出色,北京车展的很多新车型将在5月份上市,使部分持币待购等新车型的用户能量有一定的释放。奥运会对经济的升温很可能从5月份启动,也将对5月份的市场有所推动。因此,今年5月份的销量将会比去年同期增长25%左右,但环比增长幅度不会很高。

  
   对于自主品牌,饶达也持坚定看好的态度。他表示,经过一年多的战略调整,自主品牌汽车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已经停止下滑。今年汽车出口正向100万辆冲击,主要靠自主品牌做贡献,使乘用车销售的批发数(包括出口),自主品牌在狭义乘用车中的市场占有率已经重新回升到了29%以上,而且自主品牌在MPV的市场占有率上已经超过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饶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