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台资公司首选香港上市 去年至今融资206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截至2008年3月底,在香港上市的台资公司共有54家。仅在2007年1月至2008年3月底之间,由台资公司进行的首次公开招股便有10次,融资总额为206亿港元,台资公司已成为港交所的主要上市企业来源地。


  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当中10家台资企业的IPO总额占非内地公司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招股的集资额约39.8%。而2007年同期在台湾证券交易所IPO融资的资金额仅为台资公司在香港集资金额的不足一半,显示出香港已经成为台资公司寻求境外上市的首选市场。

  台资公司纷纷选择到香港上市的原因主要是港股市场的估值较高,一些在港上市的台资公司的市盈率比起在台湾证券交易所上市的母公司或联营公司要高,交易及股价均有更好的表现。

  此外,按照台湾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在当地上市的公司投资于大陆的资金额不得超过资产净值的40%,这也造就了不少台资公司选择从台湾证券交易所除牌或是申请其大陆子公司到香港上市。

  报告显示,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54家台资公司中没有1家在台湾本地注册,有39家选择在开曼群岛注册成立,14家在百慕大成立,1家在香港注册成立。

  从2006年开始,市场曾预计台资公司会率先采用HDR(香港预托凭证)形式上市,从实际的情况来看,台资公司来香港IPO均采用直接发行股票的方式,而非HDR模式。

  新鸿基金融策略师彭伟新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台资公司选择在境外注册再来香港上市显然更为简单,选择发行预托凭证的可能性较小。

  据了解,HDR的优点在于可让投资者分散投资于不同地区的企业,分散其风险,对于企业来说发行费用也较低。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