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交银国际:中国电信长线看好 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电信重组已进入倒计时。我们认为,电信运营业重组的最终方案已形成定论,并进入倒计时阶段。电信设备业有望进入新一轮景气回升期。电信运营业重组之后的格局将逐步由极度失衡向相对均衡过渡,这将有力提升电信设备商行业的景气度预期。
在这里我们重点分析中国电信的情况。

  中国电信的情况比较复杂。短期看,重组对中国电信的利弊均有:一方面,中国电信通过收购联通的CDMA网络及用户而获得移动业务牌照,成为综合业务经营商,也属于重组的受益方,而且收购CDMA网络的整合成本较低;另一方面,由于中国电信处于收购方地位,存在较大的资本支出压力,而且收购资产的溢价可能性相当大,具有一定的财务压力,尽管这可以通过公开募股或举债的方式进行解决,但融资的成本以及因收购而带来的摊销将直接影响其未来的业绩表现。

  中期看,中国电信的经营依然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长期看,中国电信的发展潜力空间较大。从较为宏观的层面分析,中国电信拥有完备的电信资源、丰富的行业经验以及强大的技术背景等优势,近年来之所以被中国移动超越完全在于其业务的局限性,以及移动业务对固话业务的行业性替代,而非在其经营能力。成为全业务经营者后,唯一能够挑战中国移动领导地位的也只有中国电信。因此,从长期角度看,重组之后的中国电信极有可能处于业务经营的拐点期,未来的发展空间巨大。

  (交银国际)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