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将培育船舶、数控机床等一批出口基地

  据新华社西安5月12日电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12日表示,为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优化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结构,我国将继续完善汽车出口基地建设,再选择船舶、数控机床等带动性强的重点产业,培育一批新的出口基地。


  “当前我国机电、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面临着比以往更为复杂严峻的形势,但仍有很大潜力和有利条件。”蒋耀平在2008年全国机电科技产业商务工作会议上说。据介绍,今年我国将启动数控机床基地的建设工作,并将做好船舶基地建设的各项准备工作。

  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王琴华说,我国将重点支持航空航天、船舶、铁路机车、汽车及零部件、机床、工程机械、通信设备、消费电子产品、新材料、医药等重点产品出口;鼓励自有品牌、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出口;研究提出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退税调整方案。她说,我国将继续对汽车、船舶、成套设备等高附加值产品保持17%出口退税率。同时,将456项附加值较低和易引发贸易摩擦的机电产品纳入降低退税率的清单。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