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汽油价格太高 骑自行车上下班在美渐受热捧

  美国汽油平均零售价日前涨至每加仑3.613美元,许多分析人士预计,随着夏季汽油消费高峰期的临近,每加仑4美元的大关指日可破。在此背景下,如今美国许多上班族或取出尘封已久的自行车,或买一辆崭新的自行车,以应对不断飙升的汽油价格。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4月份,巴里?达尔在美国北达科他州俾斯麦市开了一家自行车行,开张第一个月便售出50辆自行车,销量是预期的两倍。达尔说,每一位到店里选购自行车的顾客都在谈论汽油价格,其中许多人表示,打算今年夏天以骑车旅游方式取代驾车度假。达尔还说,最近有几位顾客委托他修理了几辆灰尘厚积、锈迹斑斑的自行车,至少有25年没被用过。

  教师乔伊斯?麦卡斯克家住弗吉尼亚州赫恩登。她上月购买了多年来的第一辆自行车,现在每天下班后骑行13公里回家。麦卡斯克说,为接送女儿上下学,她现在带着自行车开车上班,女儿放学后由一位朋友开着她的车送女儿回家。

  据美国自行车商协会执行董事弗雷德?克莱门茨介绍,美国近年来平均每年售出大约1800万辆自行车,年销售额大约60亿美元。美国联邦公路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人2008年1月开车总里程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7%。考虑到美国汽车数量以平均每年2%的速度增长,这一减少显然具有象征意义。

  “有不少理由让更多美国人选择骑自行车出行,”美国自行车手联盟发言人比尔?奈斯伯说,“但持续上涨的油价是一个重要因素。”自行车手联盟本周正在推广“骑车上班周”和5月16日的“骑车上班日”活动。奈斯伯预计,今年骑自行车上班的美国人数量将创下新高。据统计,目前只有不到1%的美国人选择骑自行车上班。

  马克?克伦茨48岁,是俾斯麦市一间汽车零部件商店的经理。他最近花750美元买了一辆自行车。克伦茨说:“在我们这行,如何省油是离不开的话题。我买自行车是因为这是一个省钱、塑身、减少汽车损耗的好办法。”

  哥本哈根大学拉尔斯?博?安德松博士早在2000年领导的首次分析骑车如何影响公众健康的调查报告显示,每天骑自行车上班的人患严重疾病或早逝的危险性比其他人小一半。安德松说,他们对17500名男子和13500名女子(年龄都在20至90岁之间)进行了总计30多年的调查;结果表明,“你蹬车越用力,感觉越好”。他还说:“即使每天骑车一刻钟,也能使健康状况得到明显改善。”

  而汽车尾气是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一大来源,少开一天车就能为环保做一分贡献。

  为保护环境,全球不少城市近年开始提倡市民骑车代替驾车上下班。美国纽约就是其中之一。预计到2009年,纽约市的自行车道将增至644公里。届时,每16公里道路就有1.6公里自行车道,自行车道占全部道路的比例将达到1比10,而目前的比例为1比1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