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本周机构策略:短线震荡蓄势

  短线震荡蓄势 整体依旧向好

  周一,国家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其中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5%,随后央行决定自5月20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提高到16.5%。

  “本周可能是红五月行情中最困难的一周”,目前多数机构对红五月行情依旧乐观,只是本周在高企CPI和大小非解禁的影响下,短线行情会比较曲折,震荡反复蓄势将是运行的主基调,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也使得近期加息的可能有所降低。


  CPI高企无需过度担忧

  面对8.5%的CPI,银河证券认为该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也说明已对相关数据冷静对待。尽管4月份CPI同比增长8.5%,但其中有超过5%左右的因素是来源于07年的物价上涨,4月份的数据不理想,有很大程度是受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后带动国内食用油价等上涨,这种上涨并非趋势性的,因此不用过度担忧。在这样的宏观经济数据影响下,市场短期内将继续震荡反复,但幅度不会太大,大盘整体的运行趋势仍旧向好。

  天相投顾分析指出,由于电力等行业已经面临较大的成本压力,如果再度加息,将给此类行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比较大。此次CPI数据继续维持高位,主要是核心CPI增长所引起,由于非食品价格指数增速过快,而食品价格指数增幅明显回落,因此假如再次加息,对相关上市公司的影响很大。

  招商证券则从另一个角度来分析,利率若因通胀而提升,将明显考验高估值。目前市场更关心的是管理层对待通胀的态度和手段,当通胀超出预期时,我们所要付出的代价很可能也要超过预期。当前全球经济正处在高通胀、低利率、高估值这种不正常的组合之下,当利率因高通胀不得不抬升时,股票市场估值势必将面临巨大考验。

  信达证券表示,本轮反弹的刺激因素印花税率下调是实质性利好,指数从高点调整以来,已经跌幅巨大,反弹将延续一到两个月。政策将影响反弹空间,但不会改变市场本身的运行规律,因此反弹也不会就此结束,未来几个月大盘将是大箱体震荡。

  把握热点 适度逢高减持

  大盘整体向好没有发生根本改变,投资者在目前点位继续持有优质个股,不盲目杀跌,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品种适度逢高减持,这是多数机构给出的本周操作策略。

  招商证券建议在一季度深幅调整的基础上,二季度可以适度参与反弹,为下半年做准备。在行业配置方面,一是重归价值发现,规避盈利下降板块;二是立足产业布局,迎接估值接轨。可超配煤炭、造纸、建筑工程、医药、银行、地产、传媒等行业。

  长城证券认为,目前行情仍属全面反弹,依旧可看高到4200点以上。反弹过程中的投资机会在于寻求确定性的成长机会,继续看好医药、造纸、煤炭和太阳能板块。广发证券指出,5月行情偏乐观,强周期的券商、金融和地产行业,以及传导价格能力强的煤炭、运输和零售等防御型品种,将蕴涵较多机会,重点关注业绩优良、成长性突出、近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一线蓝筹和二线成长股,对于纯粹由资金推动、业绩一般、短期被爆炒的农业等板块,投资者需回避。

  长江证券表示,众多企业将不可避免地受到成本上升以及与国际接轨的冲击,从而经历转型阵痛。在缓冲期产能调整的过程中,可关注建材等固定资产投资行业,如水泥行业,一方面是固定资产投资中不可缺少的上游产品,另一方面其原材料多采购于国内,成本控制较好。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