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世界银行呼吁乌克兰立即取消粮食出口限制

  本报基辅电世界银行日前呼吁素有“欧洲粮仓”之称的乌克兰立即取消对粮食出口的所有限制,称此举将有利于推动乌克兰农业的发展和缓解全球粮食危机。

  据世界银行官方网站公布的消息,世行驻乌克兰、白俄罗斯和摩尔多瓦地区代表伯明翰在日前发表的一份声明中指出,乌克兰政府在4月23日已经宣布全面放开粮食出口,世行对此表示欢迎。
但目前来看,乌政府实际上没有彻底取消粮食出口的限制,只是提高了粮食出口的配额。

  世行认为,彻底取消粮食出口限制,一方面将刺激乌克兰的农业发展,使乌从国际市场粮食价格高涨中获利;另一方面将增加世界市场的粮食供应,有利于缓解全球粮食危机。

  4月23日,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曾宣布取消对粮食出口的限制,国际市场小麦价格应声下跌到近5个月来最低点。但乌政府随后并没有完全放开粮食出口,在大幅提高小麦和大麦出口配额的同时,将配额制度延长到今年7月1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