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39只个股在本轮反弹行情中未涨反跌

⊙中信建投研发部 田东红

  
  
   大盘自6124.04点下跌至2008年4月22日的最低点2990.79点后,开始快速反弹,不到10个交易日,反弹最高幅度超过20%。截至5月9日,按收盘点位计算,反弹高度也达到15.95%。


  
   据统计,在4月22日至5月9日这波快速反弹中,有880只个股的涨幅都超过了大盘,达到16%以上,其中还有42只个股的涨幅超过50%以上;剔除停牌的个股,还有590只个股的涨幅没有超过大盘,其中39只个股不涨反跌,还有51只个股的涨幅不超过5%,即涨幅不到指数的1/3。这些远远落后大盘的个股是否存在补涨的交易机会?我们要先分析他们大幅落后的原因。

  
   首先,前期大盘暴跌期间停牌,4月22日后开盘补跌的个股是主要原因。比较典型的如宏达股份、许继电器、ST迪康中关村等。宏大股份2007年9月底就停牌,一直到2008年4月21日才复牌交易。因此开盘后就以连续跌停的方式补跌,跌幅已经超过了50%。许继电器则在5月5日复牌后,连续5个交易日下跌,跌幅也达到35%。

  
   其次,为寻找合理定价走势独立,不受大盘影响而连续下跌。如三力士濮耐股份紫金矿业奥特迅等,都是近期刚上市的新股定价较高,持续下跌为寻求合理价位。再如ST中福,重组复牌后首日定价较高而向下寻求支撑。

  
   再就是前期大盘暴跌期间走势强劲独立,现在正常震荡的个股,典型的如冠农股份三联商社等,大盘暴跌期间不跌反涨,涨幅分别为50%和14%,因此不受本次大盘反弹的影响,股价应该属于正常整理震荡。

  
   剔除以上三种特殊情况,其他不少个股在1月15日至4月21日之间随大盘暴跌而暴跌,且跌幅甚至超过大盘,但同样在反弹行情中表现较差,这类股票若分析没有特殊原因,就值得关注其存在的交易机会。

  
   在4月22日至5月9日这波快速反弹中,涨幅没超过5%的90家公司中,有27家在1月15日至4月21日之间的跌幅却都超过了40%,这些公司中除了个别绩差的庄股炒作外,还有不少属于绩优股,2007年每股收益超过0.1元的就有66家,其中28家在0.5元以上。更重要的是,还有占1/3的个股市盈率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其中16家公司的市盈率不超过20倍(其中4家主要靠重组收益使得2007年每股收益大增)。

  
   从行业和基本面看,不少公司所处的行业和基本状况都还是较好,收入现金流也非常好,这类公司大幅下跌,即使不属于完全错杀,但至少应该赶上大盘的反弹幅度才算正常,其短期内反弹不尽人意,应该很快会赶上来,因此至少存在短期的交易机会。如电力行业的汕电力大唐发电;化工行业的新乡化纤、两 面 针、华邦制药;机械设备行业的江特电机苏常柴;甚至还有兴业银行交通银行两家银行股等。此类股票业绩优良,基本面良好,未来也有发展空间。仔细分析后一定有不少个股存在较好的机会。

  
  
  
   本轮反弹行情中表现不佳的个股一览

  
  复权区间涨跌幅(2008-04-22,2008-05-09)

  
   (%)

  
  

  
  

  
  

  
  *ST高新

  
  *ST 迪康

  
  

  
  

  
  

  
  *ST 耀华

  
  

  
  

  
  

  
  

  
  

  
  ST 新 天

  
  

  
  

  
  ST 中 福

  
  

  
  

  
  

  
  

  
  

  
  

  
  

  
  *ST 四环

  
  

  
  *ST 中绒

  
  

  
  

  
  

  
  *ST 金泰

  
  

  
  ST 寰 岛

  
  ST 金 化

  
  

  
  

  
  ST 派 神

  
  

  
  

  
  

  
  

  
  ST东北高

  
  

  
  

  
  

  
  

  
  

  
  

  
  

  
  *ST 秦岭

  
  

  
  

  
  

  
  
  
  复权区间涨跌幅(2008-04-22,2008-05-09)

  
   (%)

  
  

  
  

  
  

  
  ST中冠A

  
  

  
  

  
  *ST 锦股

  
  

  
  

  
  

  
  ST 雅 砻

  
  

  
  

  
  *ST 夏新

  
  ST 国 农

  
  

  
  

  
  

  
  

  
  

  
  ST 星 源

  
  

  
  

  
  

  
  

  
  

  
  

  
  

  
  *ST江泉

  
  

  
  

  
  

  
  S*ST天海

  
  

  
  ST 浪 莎

  
  

  
  

  
  *ST 金瑞

  
  *ST丹化

  
  

  
  

  
  

  
  

  
  

  
  

  
  

  
  

  
  

  
  

  
  

  
  

  
  

  
  
  
   (数据来源:聚源数据,中信建投研发部)(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