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外国政府和领导人就地震灾情向中国表示慰问(图)

图表: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外交部长杨洁篪12日晚应邀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

  潘基文说,惊悉中国四川省遭受严重地震灾害,我谨代表联合国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死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5月12日,日本首相福田康夫分别致函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对四川省汶川县遭受严重地震灾害表示诚挚慰问,希望灾区人民生活早日恢复稳定,重建家园。


  同日,美国总统布什发表声明,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向中国人民表示同情。布什表示,美随时准备向中方提供帮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斯洛文尼亚总理扬沙,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土耳其副外长斯尼尔利奥卢,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也向中方表示慰问。

  法国总统萨科齐致信胡锦涛主席,就四川中部发生多次地震表达最深切的慰问,强调他本人和法国政府对中国人民的坚定支持。萨科齐总统还在信中表示,但愿灾难造成的损失有限,坚信中国有能力战胜灾难。

  萨科齐总统的上述慰问信是由总统外事顾问雷维特12日下午紧急约见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面交的。(人民网巴黎5月12日记者顾玉清)

  一场里氏7.8级的地震昨天14时28分在中国的四川省爆发,中国、美国等世界多个地震监测网几乎同时宣布了这一重大灾难,台湾媒体用“半个亚洲”形容这次地壳晃动的波及面,直接有震感的地区远及泰国的曼谷和越南的河内。多国政府已公开慰问中国灾区并表示愿意提供援助。 (来源: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