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财政部加强国际农业贷款项目管理

⊙新华社电

  
  
   记者12日从财政部获悉,由财政部制定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将于6月1日起实施,这一管理办法旨在加强对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项目的管理,明确贷款项目管理的职责分工,规范贷款项目申报、审批、实施、监督和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贷款资金的使用效益。


  
   根据财政部12日发布的《国际农业发展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全文,农发基金贷款属于国家主权外债,财政部代表国家接受农发基金贷款,是农发基金贷款的统一管理机构。

  
   农发基金贷款由财政部按照与农发基金商定的条件转贷给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由省级人民政府按照贷款协定和转贷协议的规定进行管理和使用,并通过财政部向农发基金偿还贷款本金、服务费或者利息。

  
   这一管理办法指出,农发基金贷款的使用应当符合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支持我国农村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脱贫和可持续发展,促进经济社会环境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农发基金贷款的申请、使用、偿还应当按照责权利相统一的原则,有效防范债务风险。

  
   国际农发基金是联合国系统中以扶贫为宗旨、专门面向发展中国家提供优惠贷款的非盈利性国际金融机构。中国于1980年加入国际农发基金,该基金向中国提供的优惠贷款项目涉及扶贫、农业综合开发、生态环境保护、农村金融服务和妇女发展等多个领域。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