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国家地震局216人救援队赶赴灾区

  汶川地震发生后,记者驻守在国家地震局。在国家地震局一楼会议厅,一共发布了四次新闻发布会。

  第一次是在下午15点53分。

  国家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介绍,5月12日下午14点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宁夏、甘肃、青海、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江苏等地区有震感。


  针对此种情况,目前温家宝总理已赶赴现场,中国地震局迅速启动《国家地震应急预案》Ⅰ级应急处置响应。同时,张宏卫还透露,国家地震局一位副局长随温总理赶赴现场。国家地震局局长陈建民已经中断在国外的访问,目前正在回国途中。而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约180人已经启动,准备去灾区救援。

  就在新闻发布会之前,国家地震局今天下午的值班信息显示了四川地震的这一消息。张宏卫表示,此次震级很大,范围也很大,对于记者关心的汶川地震产生的原因及伤亡人数,张宏卫回答目前正在调查之中,不方便回答。结束了第一次发布会。

  到了下午4点多钟,国家地震局调研处调研员杨威到一楼会议室对记者澄清,北京局部地区12日晚22时到24时将发生3-6级地震的传言是纯属谣传。

  杨威透露,下午16点30分左右,国家地震局救援队的专家从地震局出发开往机场,“一支约40人的救援队伍赶往四川现场。”杨威说。

  19点04分,国家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第二次出现在记者面前。他再次发布:中国地震台网测定,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东经103.4度、北纬31.0度,发生7.8级地震。

  本次地震震级高,有感范围大,宁夏、甘肃、陕西、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贵州、云南、西藏、江苏、辽宁、上海等地区有感。

  同时,他表示,其他地方所出现的地震传言是没有科学根据的,请大家不要轻信谣言。

  晚上21∶55,中国地震台网党委书记李强华向媒体通报,成都通往汶川的唯一一条公路中断,里面的消息出不来,外面的物质运不进去。

  截至当天晚上23:00,本报获悉,国家地震局派出第一批33人组成的国家地震现场应急工作队与183人组成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共计216奔赴汶川灾区,实施现场应急和紧急救援。

  目前,国家地震局里的五六十家媒体仍然在等待国家地震局的进一步消息。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宏卫 | 杨威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