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地震降临上市公司联系难

  本报讯上市公司显然也是此次大地震的受害者。根据统计,四川、重庆两地共计有上市公司93家,如果加上主要资产在四川,但公司注册地在其他地点的上市公司,处于灾害中心区的上市公司有可能超过100家。

  记者在下午5点至5点半的半个小时时间内,尝试使用固定电话联系四川及重庆相关上市公司,可是上市公司的座机几乎全部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尝试使用手机联系上市公司董秘和相关工作人员,但他们的手机都一直处于占线状态。

  位于四川省西南部的攀枝花市距离震中较远,受到的影响相对比较小。记者致电地处这里的上市公司攀钢钢钒,该公司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董秘正在北京出差。而对于地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没什么感觉,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也没有任何影响。

  长江电力的主要资产位于重庆境内的三峡大坝,而三峡大坝的安危也是此次地震灾害中人们最关心的事情之一。有报道称,长江电力控股股东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表示,从目前的检查情况来看,没有迹象表明地震对三峡大坝产生影响,三峡工程建设和生产运行都在正常进行,没有异常现象发生。记者联络了在北京办公的长江电力董秘办主任陈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北京与三峡大坝仍然通讯畅通,地震没有给长江电力带来损失,安全不存在问题。

  公开资料显示,四川和重庆上市公司中有不少从事工程建设等方面的业务。四川路桥在四川省内的业务占其业务总额的54.53%;中铁二局在西南地区的业务金额占其总业务的41.85%。除了这类从事工程建设的上市公司,旅游类的上市公司可能也将面临比较大的压力,例如峨眉山A等公司。而地处震中四川省汶川县的岷江水电,恐怕将成为这次地震中受损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

  到记者截稿时,大部分四川、重庆上市公司董秘的移动电话仍未恢复正常。

  (建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