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次按坏消息仍未出尽 股市错判次按危机近尾声

  备受市场注视的汇丰控股旗下汇丰融资首季业绩昨日揭盅,再要为次按拨备三十二亿美元,相当于二百四十九亿港元,致令汇控在北美业务盈利下跌,但由于亚太区、中东及拉丁美洲业务理想,汇控首季业绩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刺激汇控在伦敦造价初段上升百分之二。


  汇控拨备仍未见底

  虽然汇丰融资首季拨备金额少于市场预期的四十亿美元,亦低于去年第四季的四十六亿美元拨备,但汇控管理层对美国经济、楼市前景仍有保留态度。

  汇控预期美国衰退机会增加,楼价跌势要延续至○九年,否定次按最坏时期已过的说法。

  汇控行政总裁纪勤坦言,美国贷款业务减值准备有所放缓,可能只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目前未可肯定是否已见底,连汇控本身也不敢看好美国经济与楼市,可见当前全球股市大幅反弹,有错判了次按危机近尾声。

  无抵押贷款拨备增

  从汇丰融资首季业绩之中,得出两个明确信息,一是次按危机远未见顶。汇丰控股未来会继续受累美国业务不济,汇丰融资去年拨备金额达到一百二十亿美元,首季再增加三十二亿美元,累计超过了一百五十亿美元,预计最终拨备总额会达到二百亿元,高于○二年汇控购入HOUSEHOLD的价格。

  二是汇丰融资首季三十二亿美元拨备中,一半是来自房产按揭业务,另一半则是无抵押贷款,这意味楼按以外的消费性贷款,如信用咭、汽车贷款的坏帐正急速增加,反映出美国经济持续滑坡,就业市场与私人消费转坏,导致相关消费性贷款的拖欠率显著上升。

  股市错判次按危机

  汇控不太看好前景,花旗何尝不是,上周五才宣布计划在三年内出售四千亿美元资产,变卖老本的做法,或多或少预示未来仍会出现金融市场大震荡。

  市场已广乏传出花旗拟出售日本金融资产。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花旗集团正在考虑出售其在日本的消费金融子公司CFJKK,或大幅削减后者规模。CFJKK是日本第五大消费金融公司。

  花旗今年首季亏损五十一亿美元,资产减值达一百四十亿美元,情况要比汇控恶劣,急需变卖资产套现。

  综合而言,汇控、花旗等次按概念股未敢轻言次按危机见底之下,加上美国楼市将进一步恶化,即使近期股市大反弹,仍要保持高度的投资警觉性。 (来源:香港大公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