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中国石油:尚未接到蒋洁敏辞职通知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0857.HK,下称“中国石油”)董事长兼总裁蒋洁敏可能辞去公司总裁一职的消息近日在坊间流传。昨天,《第一财经日报》从中国石油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的说法是,目前没有接到有关通知。


  5月15日和16日,中国石油将在北京分别召开2007年的年度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上述内部人士称,本次董事会是否会就蒋洁敏辞职一事进行宣布,他本人并不了解。

  今年52岁的蒋洁敏于1993年3月担任胜利石油管理局副局长、党委常委;1994年6月任青海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之后在中石油集团公司担任总经理助理期间,主导了中国石油的上市筹备工作,并在中国石油的第一届董事会成员中任董事和副总裁。

  2000年,蒋洁敏回到青海省担任副省长等职,2004年再度调入中石油集团公司,去年5月20日接任中国石油董事长。

  昨天有媒体报道,中石油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石油董事周吉平将会担任总裁。55岁的周吉平在中石油的强大管理层中,位列于第二。他本人一直活跃在中石油集团中,非常熟悉国际勘探业务。

  《第一财经日报》注意到,本次中国石油的股东大会将对公司董事会的换届选举进行表决。因此,这可能与该公司的总裁更替有关。分析人士指出,新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总裁很有可能重新由董事长提名。

  依照惯例,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和中国石油总裁一般分别由两人担任,中国石油总裁职务则由中石油集团“二把手”担任。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