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首季拨备较第四季少28% 汇丰控股业绩胜预期

  ──减值缩至250亿或季节性因素仍难言见底

  市场关注的汇控(0005)首季业绩昨出笼,集团为美国消费融资业务作出减值拨备达32亿美元(约249.6亿港元),与去年同期未全面爆发次按时录得的16亿美元相比,急升1倍,但与去年第四季的46亿美元比,则大减27.8%,低于外界预期的数字。
集团亦为吸纳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额外撇减26亿美元,不过实际收入增长仍超越去年。行政总裁纪勤指出,美国贷款减值准备有所放缓,可能只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当前未可肯定是否已见底。

  受到业绩好于预期刺激,汇控于伦敦的股价昨晚上扬,至昨10时升2%。

  利好消息刺激伦敦股价升2

  %汇控的报告指出,今年首季利润超越去年同期,其中来自亚太地区、中东和拉丁美洲各地所有新兴市场的除税前利润均上升,而欧洲的表现良好,英国零售银行业务的除税前行润亦上升。不过由于美国消费融资贷款减值额上升,加上环球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需作额外撇减,因此使当地利润有所下降。

  新兴市场强劲美业务盈转亏

  汇控本次并无提供集团首季的总盈利数字,但有披露的美国首季业务表现由盈转亏,录得2.78亿美元亏损,而去年同期则获利2.73亿美元。

  至于汇控旗下汇丰融资方面,首季录得纯利为2.55亿美元,较07年同期5.41亿美元大幅下跌112.2%。

  主席葛霖于报告中表示,集团正面对极之艰困的金融市况,不过经营仍算稳定。集团未来会着眼于新兴市场。

  收紧批核条件遏止借贷增长

  而纪勤就表示,风险管理仍为美国消费融资业务的首要任务。集团将缩减汽车贷款业务,继续收紧批核条件,又中止若干纳税人理财服务的产品,同时加强控制各项成本,以保障美国业务能维持稳定。

  纪勤又指,当地经济疲弱,加上产品组合变动、贷款组合的周期性变化,以及缩减批出贷款额,均会影响集团于信用卡和商户优惠卡产品组合的拖欠率。由于要遏止借贷增长,因此集团会缩减批核贷款数目。

  无意出售资产不拟分拆业务

  另外,据《路透社》消息指纪勤于电话会议中表示,集团并无效法花旗集团出售资产的需要,亦无分拆压力。花旗集团于上周五表示计划于未来2年至3年内出售4,000亿美元的资产,令其最终可能面临分拆,而其他银行可能步其后尘的传言亦一涌而至。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纪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