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兴业证券:3400-3800点为核心反复震荡

  兴业视点

  ?抗“灾”抢股

  2008 年5 月12 日下午14 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北京、上海、天津、山西、陕西等全国多个省市有明显震感;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8.5%;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5 月20 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点评:

  1.地震负面影响:目前受灾较严重的地区主要是与震中相距较近的在四川北部城市与重庆,其他地区尚

  无重大损失报道。短期,部分位于灾区的行业和公司可能遭受损失,包括:四川、重庆境内的交通运输、通信运营商、旅游酒店、房地产以及电力供应可能受影响的高耗能企业。中期,潜在风险因素加剧通胀上行压力,四川是全国第一产猪大省,2006年四川、重庆肉猪出栏数7356万头,占全国肉猪出栏总数量10.8%。一旦川渝地区受灾减产,猪肉价格将维持高位。

  2.投资机会:本次地震,已经造成8533人死亡,多条公路损坏交通中断,部分地区房屋倒塌,部分地区电力中断,对医药、建筑建材、钢铁、工程机械、电力设备需求急剧上升。由于本地公司具有交通便利快捷的优势,可重点关注。(详见我们即时推出的策略报告《抗灾抢股?汶川地震对A股市场的影响》

  3.行情研判:短线反弹面临压力。地震带来的实际损失尚无法估计,投资者心理可能受到地震负面影响;通胀高企意味着从紧货币政策将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进一步紧缩信贷,将压制银行、地产等权重板块走势。上证综指有望在3400-3800点为核心的区域中反复震荡。

  4.行业选择:首先,防御或免疫通胀+产业升级的行业,其次,波段操作主题式投资机会,包括,抗灾援救及灾后重建相关投资机会、“手足口病”受益、奥运、创业板、两岸“三通”、上海本地股等。

  调研快报

  ?中国人寿:调研简报及川西北地震影响点评

  ?浦东金桥:调研信息速递

  信息点评

  ?医药板块普涨点评

  ?银行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点评

  ?保险行业:川西北地震影响寿险

  ?泰达股份:设立景观公司、资产收购及川西北地震影响点评

  ?*ST 四环:申请延迟提供补正材料点评

  ?西宁特钢:公告点评--一季度矿石利润大增

  宏观财经

  ?4 月份CPI8.5%

  ?08 年第4 次存款准备金率上调

  海外市场

  ?全球股市小幅上涨

  重点报告

  ?策略报告-宏观策略-4 月份CPI 数据点评

  ?策略报告-A 股市场-博弈震荡市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