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快讯第三军医大专家连夜赴灾区抢救800余重伤员(图)

  5月13日凌晨,四川绵竹市民在露天过夜。受汶川地震影响,四川绵竹市受灾,城市断电,很多建筑物倒塌,缺少饮水和食品。绵竹市距离汶川县不到60公里。新华社记者 陈燮 摄

  新华网消息:四川汶川发生地震后,第三军医大学按照军委总部首长的指示要求,启动卫勤保障应急预案,从三所附属医院抽调由38名创伤科、手术麻醉科、骨科、普通外科专家等精干力量组成的联合应急医疗队,于12日深夜携带价值数十万元的急救医疗装具和药品,紧急赶赴四川灾区,于13日凌晨到达四川德阳灾区一线后,迅即开展救灾工作。


  由于当地没有解除地震警报,所有工作都在临时搭建的帐篷里进行,截止记者13日上午9时发稿,医疗队正在开展外科手术4台,并协助德阳市人民医院对800多名重伤病员进行救治。

  12日下午,该校还应地方政府的要求,从附属西南医院紧急抽调急救专家,随重庆市医疗队赴重庆梁平县抢救伤员。三所附属医院已经预留部分床位,随时准备接收灾区伤员。

  据悉,该校还从三所医院抽调100多名精干的医护人员,组成7支应急医疗队,所有准备齐装满员,只待一声令下,即可出征。

  由于汶川地震发生后,驻地重庆震感明显,梁平、垫江、荣昌、铜梁等区县出现建筑受损、房屋垮塌和人员伤亡情况。为加强自身防护,确保部队安全,该校在组织联合应急医疗队紧急驰援灾区的同时,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将学员、专家教授、离退休老干部、幼儿园在院儿童、在院住院病人及时撤离到体育场等空旷安全地带,组织部分病情较轻的病员及时出院;加强与地方政府尤其是地震部门的联系,准确了解掌握驻地地震预测情报,并通过校园广播、闭路电视等校内媒体,及时通报震情,普及防震知识,加强对所属人员的教育引导,避免出现恐慌和发生意外事故;加强对营院的管理和重点部位的排查,组织应急小分队对校园实行昼夜巡逻,有关部门对学员宿舍楼、专家楼、病房、老干部住房等进行了仔细查看,认真做好院士、专家教授、老干部和在院病员的服务保障工作。

  由于措施周密、防护得当,该校未发生人员受伤和房屋倒塌情况,全校上下思想稳定、秩序良好。

  正在第三军医大学考核调研的总后勤部政委孙大发,对总后驻渝部队开展抗震救灾工作作出紧急部署,并亲临一线组织指挥。(胥金章、刘胜江)

  抗震救灾最新播报

  >>>

  >>>本网特稿

  ?

  ?

  ?

  ?

  ?

  ?

  ?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