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民航紧急应对地震灾害做好保障物资紧急航运准备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地区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民航采取紧急措施紧急应对突发地震灾害。

  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负责人立即赶往生产一线了解灾害情况,并紧急召集驻机场各单位部署灾害处置工作。
决定立即暂时关闭成都双流国际机场与成都管制空域,立即对跑道等重要设施进行检查;要求空管部门保留必要的空中交通管制人员坚守岗位疏散空中飞机,立即搭建室外对空指挥平台,安装相关设备,为保障抗震救灾飞行做好准备;要求航空公司与机场迅速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预案,疏散并妥善安置旅客;要求公安部门全力维护机场秩序,加强机场安全保卫工作,特别是加强航站楼、空管部门、油库等要害部门的安保工作;要求消防、急救等专业应急队伍集中待命;要求所有单位做好人员稳定工作,并做好相关后勤保障。

  民航局得到震情信息后紧急召集有关部门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立即成立由局长李家祥任组长,副局长王昌顺任副组长的民航局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迅速发出通知,要求民航相关地区管理局与有关企事业单位立即成立抗震救灾领导指挥机构,迅速启动相关应急程序,全力做好旅客的疏散与安置工作,做好内部稳定工作,立即组织对灾情进行评估,以确保安全为前提迅速做好保障抗震救灾人员与物资紧急航空运输的准备工作。

  截至5月12日18时,民航成都管制区域内的全部空中飞机已安全疏散,民航局空管部门正在组织周边管制区域协同应对地震造成的影响,确保空中航路的畅通。民航飞行学院的空中训练飞机已全部安全落地。贵阳、重庆、昆明、西安等周边主要机场正在继续保障飞行。首都机场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等先后启动应急预案,共同组织并协助其他航空公司做好旅客安置工作。

  灾情发生后,民航局李家祥局长决定立即赶赴成都地区指挥民航抗震救灾行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