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民航局部署抗震救灾协调运力确保救灾物资运输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5月12日晚,中国民航局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紧急会议精神,并再次向全行业发出紧急通知,进一步布置民航抗震救灾工作。

  通知要求各单位落实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当前要坚持24小时值班,主要负责人亲自带班。
灾区民航单位每2小时上报一次情况,重大情况随时上报。

  通知还对做好抗震救灾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灾区民航单位尽速恢复通讯设施,保证联络畅通;抓紧对灾区民航机场、航管等设施进行评估、抢修,尽全力恢复通航;认真做好旅客的疏散、安置和服务工作;加强飞行区、油库等重点设施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做好干部职工的稳定工作,妥善安排职工生活。特别要为涉及航空安全的一线技术人员创造休息、生活条件,以保证安全生产;各航空公司要准备充足运力,优先保证救灾物资、人员的运输,满足救灾急需,北京、上海等城市到灾区的航班要努力维持一定数量,确保空中生命线的畅通;全行业各单位务必服从大局,人员、物资、设备必须服从统一调配,全力支援灾区的运输保障。

  民航局强调,全行业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下航空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各航空公司要严格飞行人员飞行小时的限制,合理搭配机组,加强运行控制,严把飞机放行关,切实加强机务维修工作。各机场和油料保障部门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做好组织保障。空管单位要精心调配,精心指挥,确保空管设施设备的工作正常,气象航行情报部门要及时提供天气预报,天气实况和航行资料,确保抗震救灾期间的飞行安全。

  截至5月12日24时,民航局长李家祥率工作组已抵达成都,召开了成都双流机场驻场单位紧急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的深切关怀和国务院紧急会议的有关要求,现场部署民航抗震救灾工作。随后赶赴位于四川广汉的民航飞行学院看望学生和广大教职员工,并送去随机带去的救灾物资。成都双流机场已恢复开放,并优先保障运送救灾人员和物资的班起降。民航局正在积极协调民航运力,确保救灾人员和物资以最快速度抵达灾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