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国家防总水利部紧急通知做好灾区防洪工程安全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中国水利部网站消息,5月12日、13日,国家防总、水利部连续发出两个紧急通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抗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及时部署地震灾区防洪工程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震区各级水利、防汛部门:

  一是要立即组织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单位,迅速对水库(尤其是病险或在建水库)、水电站、堤防、闸坝、堰塞湖等开展拉网式排查研判,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


  二是对发生险情的水库等防洪工程,要立即组织专家会诊,制定抢险方案,落实抢险队伍和抢险物资,及时控制险情。对重大险情可能发生的危险地区,要迅速转移下游和受威胁的群众,确保人员生命安全。

  三是对一些难以有效排除险情的水库、水电站和堰塞湖,要采取果断措施,加大泄量,尽快降低库(湖)水位或腾空库容,确保万无一失。

  四是要加强雨水情监测预报,特别要应对好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崩塌对水库、水电站、堤防等工程造成的不利影响,加强水利工程的调度运用,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保障工程安全运行。

  五是各地要及时上报防洪工程的震损情况及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