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中式快餐采购基地首圈8家供应商

  青岛苏伯等国内八家餐饮企业成为中国快餐采购基地,其中包括跨国企业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这是记者从中国快餐大会上获悉的,可口可乐(中国)公司不仅向中式快餐连锁企业排他性供应碳酸饮品,还将与中式快餐企业开展店面设计、员工培训等深层合作。


  “今后采购基地还将扩展到原料采购等领域。”快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亚光表示,此次圈定的八家企业为首批采购基地成员,大部分是厨房设备供应商、管理软件公司等,陆续还将有其他的供应商加入其中,意在降低快餐企业的采购成本,保障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专门供应米饭生产线和中央厨房设备的南京乐惠清宫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成为集采基地的一员,更重要的是保证供应设备的品质和餐饮企业产出的菜品,而并不单纯的意味着压低价格来降低成本。

  记者注意到,入主首批采购基地的企业中,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是惟一的外资公司。可口可乐重点客户管理集团客户总监周莹介绍,除了希望借助中式快餐销售可口可乐饮品以外,与其签署战略联盟的企业还可以从可口可乐(中国)公司得到店面设计、员工培训、旗舰店打造等免费服务。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此项对中国快餐企业的战略支持也缘于其对中式快餐市场的看重,在2007年全国100家大型餐饮企业经营状况分析报告中显示,餐饮产业中快餐业发展最为迅速,快餐企业的数量较上一年上涨了25%。

  “很乐意参加与可口可乐的合作,”老家快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来说,目前老家肉饼网点数量达到200多个,而即将增设的新店面将考虑与可口可乐合作打造旗舰店,他认为,可口可乐(中国)公司能够带给快餐企业的是先进的员工培训和时尚的店面形象设计。

  据了解,可口可乐(中国)公司提出的合作条件中,碳酸饮料可能具备排他性,而这对于以销售汤品、茶类饮品的中式快餐店来说,大部分企业认为是可以接受的。(任宏)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