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基金经理:地震准备金冲击 谁被“震”住了?

  “正在开会,突然大厦出现摇晃,我意识到地震了。此时大厦管理处广播要求立刻前往空旷地段。”北京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5月12日下午14∶35左右,北京某基金公司正在开会,有震感后公司员工纷纷撤出大厦,甚至没有走电梯。

此时A股还未收盘,该公司基金经理打电话联系朋友询问行情。

  “深圳中心区也出现了明显震感,我头都是晕的。”深圳一基金公司基金经理表示。

  几分钟后,地震的消息在资本市场得到反映。当日14∶39之后,股市未能延续上攻行情,尾盘出现放量跳水。

  事后,上海一位私募界人士向记者打听地震情况,并无不担心地说:“明天川股可能会大跌。”

  但共募基金经理则表示天灾并不可怕,倒是当天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更值得担心。

  谁被“震”住了?

  5月12日下午14∶28,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全国大部分地区有震感,包括北京、上海、深圳三处基金公司密集区域。尽管对地震深有感触,但基金经理对地震对资本市场带来的影响似乎并不悲观。

  “如果13日股市因这次地震出现大跌,我会买入一些低估股。”北京某基金公司称,天灾是买入机会。该基金经理表示,地震以及震后的重建工作会将人的力量和智慧发挥出来,有可能对基建类板块有益。

  该基金经理认为,地震从短期看可能会造成保险股下跌,但长期看是对保险板块的利好。

  他介绍,美国“9?11”之后,保险股出现大跌,但是很快发现,人们的保险意识提高了,保险公司上调保险费率的议价能力也提高了,保险股在业绩上反而出现了大涨。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基金经理也称,地震对市场的影响应该不太严重。

  而对地震可能影响最大的四川地区,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表示,或许因为心态问题,川股可能有所影响,但是,这里需要更进一步的消息,看看这次地震究竟对哪些四川上市公司产生影响,并要测算影响多大才能做投资决定。

  投资界“地震”

  地震之后不多久,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5月20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6.5%。紧缩政策在CPI数据出炉后迅速出台。

  这则消息对投资界带来的影响似乎更胜于当天的地震。上海一位基金界人士称,这则消息应该是投资界的地震。下午晚会,该基金公司讨论最多的反而是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问题,而非地震。

  实际上,早在5月10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就表示目前货币政策更加关心的问题是反通货膨胀方面的问题。

  但CPI增速符合预期让投资者将反通胀一事抛在脑后。

  5月12日上午10点,国家统计局公布宏观经济数据的时点,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所有上市银行在这个时点左右展开反攻,工行当日振幅4.23%、交通银行振幅5.73%、招商银行振幅5.47%。

  让投资者对银行股感到乐观的主要原因是预期内的宏观数据让大家认为最坏的时候已经过去,接下来5、6、7三个月而言,CPI将会回落,加息牌也不太可能会在上半年打出。

  上述深圳基金经理表示,“没想到中央的政策会出台得那么迅速,表明了政策导向,紧缩的速度和力度可能超出预期。”

  该基金经理最后称,如果5月13日股市大跌,也应该是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所带来的影响,而非地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