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大福证券:央行举动消除市场阴影 有助恢复信心

  中国人民银行的举动消除市场阴影

  港股周五连续第三日下跌,中国公布4月份原材料、燃料及电力出厂价格以及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的同比升幅加速至11.8%及8.1%,惶恐的投资者担心中央政府加大宏调力度,纷纷沽货获利。
恒指周五收市跌387点(1.5%),收报25,063点,为4月23日重上25,000关以来的最低收市水平。汇丰控股(0005.HK,$132.90,持有)及中国移动(0941.HK,$129.10,持有)最为拖累指数表现,而信和置业(0083.HK,$20.05,持有)、国泰航空(0293.HK,$15.56,买入)、中银香港(2388.HK,$19.70,买入)及招商局国际(0144.HK,$35.50,买入)则受创最深,各跌逾4%。H股指数周五下跌224点(1.6%),收报13,663点,显示大体而言H股的跌势依然较为剧烈。事实上,除中国平安(2318.HK,$69.90,持有)外,原材料、金融及石油类重磅成分股全部屈服于沽售压力。总括而言,港股周五的全面跌势看来并无触发太多恐慌性甩卖,这从大市成保释持在相对平稳的773亿元可见。过去一周恒指及H股指数分别下跌1,178点(4.5%)及969点(6.6%),结束连续两周的升势。由6月10日开始,中国铝业(2600.HK,$12.46,买入)及腾讯控股(0700.HK,$57.60,持有)将晋身恒指成分股,长江基建(1038.HK,$31.95)及电讯盈科(0008.HK,$5.00,持有)将被剔除蓝筹股地位。中铝周五看来未有获投机买盘垂青。

  大市展望

  内地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继3月份同比上升8.3%后,4月份再升8.5%,其中食品价格上升22.1%。今年1至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升8.2%,升速较一季度的8.0%为快。中国人民银行在消费物价通胀数据出笼后,宣布将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调高50点子至16.5%,由5月20日起生效。这是人民银行今年第四度或去年头以来第十四次调高准备金率。央行此举显示除了调高准备金率外,暂时并无推出其他货币紧缩措施的迫切需要,为市场除去一大阴影,这或有助恢复投资者对近来饱受摧残的内地股市的信心。分析员:王宏志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