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捐赠1000万 董事长个人再捐100万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

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积极响应号召,紧急向刚刚遭遇地震的四川灾区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发生了7.8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紧要关头,多一份援助力量也就意味着为灾区民众多分担一份痛苦。在震后即5月12日的当天下午,中国泛海迅速成立了由卢志强董事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援助领导小组,并立即决定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火速向四川省人民政府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当地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与此同时,中国泛海员工也自发掀起了“向灾区捐款”的热潮。员工们纷纷解囊,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位员工说:“我想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对受灾的人民表达一份关爱。”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泛海文化一向倡导的理念。涓涓细流汇成大海,中国泛海将把员工捐款收集后,统一汇往灾区。

  中国泛海一贯把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作为公司的一项重要使命,他一直坚持“社会目标、企业目标、个人目标相统一,社会责任、企业责任、个人责任相统一,社会利益、企业利益、个人利益相统一”的“三个统一”企业价值观。多年来中国泛海累计捐款数亿元,用于扶贫、救灾、教育等方面;2008年,中国泛海第一时间向遭遇冰雪灾害的地区捐款500万,之后又再次捐款。此次捐款是中国泛海今年第二次启动紧急救援活动。

  在爱与希望中前行!

  ——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全体员工全力支援四川救灾

  5月12日发生在四川省汶川县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在地震发生当天向灾区迅速捐款1000万元;与此同时,中国泛海集团员工们也开始自发捐款。

  积极组织员工捐赠

  5月14日,中国泛海控股集团集团董事长卢志强以个人名义,再次向灾区捐款100万元。与此同时,遍布全国的中国泛海集团系统内公司的员工们自发捐款活动也在进行当中。走进中国泛海控股集团,记者在前台醒目位置发现了一个红色捐款箱。中国泛海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有了这样一个聚敛爱心的平台,不仅公司的员工,所有来到公司的客户以及看到捐款箱的人,都可以随时捐款,为灾区人民奉献一份爱心。只要灾情没有缓解,只要灾区还需要帮助,这个红色捐款箱就会一直摆放下去。

  年龄最小的捐款人

  “妈妈,解放军都去(灾区)了,咱们干点什么啊?”中国泛海一位员工年仅6岁的儿子任禹丞在看到了灾区报道后,这样问他的母亲。小禹丞听说母亲说单位向灾区组织捐款后,就一个劲儿央求母亲,一定要捐出他自己的爱心。年龄小,爱心大!小禹丞毫不犹豫地把零用钱连同存钱罐一起塞给了母亲。经查点,小禹丞捐出的零花钱一共是164.03多元,他也是目前中国泛海年龄最小的捐款人。

  近日,中国泛海很多员工的亲友、公司的合作伙伴甚至其他单位的人听说中国泛海组织捐赠,纷纷要求公司替他们向灾区转交捐款,中国泛海也毅然决然承担了这份责任。中国泛海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就是奉献爱心的窗口,中国泛海愿意肩负这个重任。中国泛海要在关键时刻,集合起周围越来越多的人的力量,为灾区人民排忧解难。”

  统一领导 多种救援渠道

  震后中国泛海迅速成立了由卢志强董事长为组长的抗震救灾援助领导小组,指挥协调公司的救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泛海副总裁余政对记者表示,除了向灾区捐款、捐物以外,公司还在积极采取其他形式支援抗震救灾工作。

  目前,中国泛海并没有在四川当地设立分公司,但是集团公司内也有员工家在四川,有的员工亲友就在地震最开始发生的地方。面对这种情况,公司妥善安排其工作,安抚员工的情绪。

  与此同时,公司一方面通过政府和媒体积极了解灾区救灾工作的进展;另一方面公司积极联系已前往灾区的其他社会团体、救援队伍,希望了解到目前灾区人民亟需什么样切实的救助。“公司将会尽全力,在第一时间拿出解决方案。”同时,中国泛海正在联系各驻京社会团体、学校社团,积极支持其进行各种宣传、救助活动;抗震救灾援助领导小组成员、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副总裁余政对记者说:“我们(与灾区人民)都是一家人。虽然我们无法在第一线参与抢险救灾;但是我们在后方同样可以我们的力量,尽我们的努力,支援前线的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