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2008年4月经济运行数据 > 2008年4月经济运行数据最新报道

前4月中国钢材出口量同比下降近24%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周英峰)记者13日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1至4月中国累计出口钢材为1617万吨,同比下降23.9%。其中,4月份单月出口钢材478万吨,价值近44.4亿美元。

  海关分析认为,从一季度的数字来看,中国钢材出口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绝大部分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占同期中国钢材出口总量的93.7%;二是国有企业为出口主力军,占同期钢材出口总量的56.5%;三是主要出口至韩国、东盟、欧盟和美国,合计占同期钢材出口总量的68.6%。
其中,对欧美市场出口大幅萎缩,出口量分别同比下降46.4%和27.3%;四是江苏、辽宁和河北省出口量居前三位,合计占同期钢材出口总量的39.1%;五是出口以钢铁板材和棒材为主,合计占同期钢材出口总量的69.5%。

  海关分析说,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中国钢铁工业成本上升,钢材出口利润压缩,出口步伐放缓。与此同时,中国钢材频频遭遇国外反倾销申诉或调查。欧盟等钢铁消费国频频对中国钢材采取贸易制裁,将使中国钢材产品出口面临困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