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安监总局:加强防范 确保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安监总局:加强安全防范 确保奥运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杜宇)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黄毅13日表示,安监总局将与有关部门配合,加强安全防范,确保奥运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黄毅是在此间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作出上述表示。

  据黄毅介绍,安监总局已经制订了奥运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各项应急预案,加强对奥运场馆及其周边地区的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同时对公众聚集场所存在的消防隐患加强排查治理,确保公共场所的安全。

  黄毅说:“最近一个时期,我们确实注意到,在交通运输领域事故多发,除了"4?28"胶济铁路特大事故之外,民航也发生了几起未遂事故。”

  据黄毅介绍,安监总局有关负责人带领有关人员到东航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帮助他们分析未遂事故的原因,查找思想上、管理上存在的漏洞,研究制定防范措施,排查治理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同时,安监总局与交通管理部门共同研究制订有关加强运输安全管理的措施,确保运输安全,要求铁路部门深刻吸取“4?28”胶济铁路特大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查找在铁路机车、设备、通信方面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进行治理,特别是对于那些提速路线的检查,对于车站“三品”的管理等,通过这些措施加强安全管理。

  此外,安监总局配合公安部门、交通部门加强对危险路段的整治,加大治理超速、超载、超限的力度。加强对机动车驾驶员的安全培训。同时与交通运输部门共同加强对水上交通运输的安全监管,加强对农村渔业船舶的管理,确保水上交通的安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