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地震影响有限,大盘反弹有望延续

机构:广州博信

在受到地震消息的影响下,周二大盘出现了震荡调整的走势,但本次地震对投资者来说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因此在恐慌散去、灾情明朗之后,近阶段市场的反弹格局仍将有望延续。

消息面上,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

地震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保证灾区人民生命安全。同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迅速抵达地震灾区四川省都江堰市开始指挥抗震救灾工作。据了解,四川地震重灾区道路中断,通讯中断,电力中断。温家宝当场要求部队指战员克服一切困难,就是步行也要尽快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早一秒进入受灾地区,就能早抢救生命。据民政部统计,四川汶川县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山西、贵州、湖北8省市共9219人死亡,倒塌房屋50余万间。目前来看,这是一次影响较大的地震,为近4年以来最大震级,此次地震造成的人员伤亡也为近年之最,在上海、北京、天津、山西等多个地区有明显震感,直接影响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同时,由于震级较高,目前直接和间接经济损失还无法估量。而震区集中的四川汶川县由于属于较为贫困的山区,因此当地直接经济损失可能不是特别大。我们认为,本次地震是属于区域性的一个局部的事件,可能会对该区域的部分上市公司造成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对大盘来说影响并不大,投资者无需过于恐慌。

热点方面,沪深股市的水泥股今日表现强劲,逆市全线飘红,四川发生的特大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地震所造成的房屋倒塌,基础设施破坏,以及灾后的大规模重建对水泥板块构成利好。其实,水泥板块走强的背后是有坚实的基础的。水泥业是一个规模效应明显的行业,要在行业中立足,必须在结构调整中扩大规模,成为区域水泥龙头企业。而目前的状况是:我国水泥企业资本结构不合理,资产负债率低于60%的不多。在受到资金如此紧缺的制约下,国内众多中小水泥企业失去扩张机会。因此,近两年来我们看到水泥板块并购浪潮风起云涌,中国非金属材料总公司入主天山股份海螺水泥牵手昌兴矿业投资有限公司入股巢东股份,这都极大地助推了水泥板块股价的上涨。此外,目前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加速,可以预计在今后20年,我国的基本建设、技术改造、房地产等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将保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中国水泥市场也将面临历史上重要的发展机遇。

技术面上,受到四川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以及中国央行昨日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的消息影响下,周二大盘呈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其中,早盘在钢铁、水泥等受益地震的个股劲升的推动,A股市场迅速强势回稳,深证成指更是一度翻红,但随即金融、运输等行业的再度下挫,直接拖累大盘的反弹行情。我们认为,地震对于市场的影响是短暂和局部的,对投资者来说更多是心理层面的影响,因此在恐慌散去、灾情明朗之后,近阶段市场的反弹格局仍将有望延续。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