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增发20%H股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

  13日10点15分,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马明哲新闻,马明哲说吧)开始对本次股东大会的十二项议案进行宣读。包括:关于授权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关于发行以及处理不超过平安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股份的议案,关于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和安永会计师事务所分别为平安2008年度审计机构的议案,关于调整为控股子公司提供综合担保额度的议案,关于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责任险续保方案的议案等。

其中,由于平安A股增发暂缓6个月的原因,其今日关于H股增发不超过两成的一般授权议案备受关注。

  中国平安所有决议案获通过

  在一个半小时的股东提问后,5月13日12点,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开始宣布十二项议案的投票结果,十二项议案均超过了1/2以上的投票股数,所有决议案获通过。其中,《关于授权董事会一般授权以配发、关于发行以及处理不超过平安已发行H股20%的新增H股股份的议案》获得了96.57%的赞成票,超过了2/3以上的投票股数。

    中国平安:目前进行再融资不是一个最佳时机

  13日10点30分,到场的数十名股东开始现场投票。投票结束后,股东将进行现场提问。有股东提问,平安半年内不会考虑递交A股再融资申请,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表示,公司是经过详细的研究才作出的决定,目前市场还是比较波动的,平安认为目前进行再融资不是一个最佳时机。

  马明哲:H股增发目前没有时间表

  在13日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记者现场提问,平安A股再融资申请暂缓6个月后,H股增发实施的可能性是不是更大?平安集团董事长马明哲表示,无论是H股增发两成还是可转债的发行,都是公司的决定。公司会审慎研究H股增发及可转债的发行时间,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马明哲:可转债目前没有发行时间表

  在13日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有股东提问,平安在A股发行可转债计划中,是否会考虑向现有流通股东进行配售?另外,再融资这次事件的影响尚有余震,平安在危机公关上是否尚待改进?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可转债方面目前还没有发行时间表,未来发行方案出台后,会跟投行商议相关的配售安排,对于股东提出的向现有股东配售的建议,公司会给予充分的考虑。危机公关上,也会进行改进。

  张子欣:平安集团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在15%到20%之间

  在13日上午的股东大会现场,平安集团总经理张子欣透露说,目前,平安集团的权益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在15%到20%之间,对于这个比例,目前平安比较满意。在目前市场的波动之下,平安会更加关注高息债等投资项目。另外,在目前人民币升值压力下,平安并不是很急着“出海”投资。

  马明哲:公司今后做出重大事项时会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

  对于这次再融资事件过后,平安高管从中得到的领悟,平安董事长马明哲13日在股东大会上表示,从这件事情上,有两个收获:第一,公司在今后做出重大事项的时候,会考虑更多方面的因素;第二,会加强与股东以及社会媒体的沟通。他说,“这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不断反思。我们当时在提出再融资方案时,是经过仔细研究的。但没有想到,市场反应以及中国与国际市场联动的反应会这么大。”

  马明哲:我们不能预测股价

  在13日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向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发问:目前平安的股价是不是偏低?平安什么样的股价比较合理?马明哲表示,“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我们不能预测股价,我只能告诉大家我们做了什么,尽可能地对外披露。金融保险业发展空间还是很大的,我相信大家对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从公司来讲,我们也比较有信心成为行业里几家较好的公司之一。”

  马明哲:买平安保单送股票操作难

  在13日召开的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有股东提出,买平安保险的保单,能否送平安股票或平安认股权证,以此来分享平安高速成长的成果。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回答说,“在目前中国的法律法规框架下,在操作上是有一定难度的。”

  马明哲:不会因平安A股继续下跌而考虑回购股票

  平安董事长马明哲表示不会因中国平安A股继续下跌而考虑回购股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明哲 | 张子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