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中山证券

闽福发A(000547)抗灾“英雄”的后盾

机构:中山证券
闽福发A(000547)抗灾“英雄”的后盾

受四川大地震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影响,大盘周二大幅低开,随后保持震荡格局。虽然此次大地震对市场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同时也给予了两市救灾板块崛起的动力。

盘中个股来看,排在两市场涨幅榜前列的均是水泥、医药及医疗设备、钢铁等“救灾”板块。因此,我们认为后市随着地震消息进一步明朗,两市“救灾板块”的行情将有望持续延续。短期挖掘市场中被忽视的“救灾”概念股,将成为接下来操作中的最佳思路之一。

从历史经验来看,无论是几年前的抗洪救灾,还是今年初的抗击雪灾,还是近日的地震救灾,军人官兵一直是抗险救灾的主要力量之一,军队总是第一时间赶往灾区第一前线,因而军工才是“抗灾”板块中的真正英雄。在目前,大量军力陆续投向灾区工作的形势下,军工板块却仍然被市场严重忽视,后市存在极为强烈的补涨要求。

而闽福发A(000547)公司一只典型的军用产品生产企业,尤其值得重点关注。据公司资料显示,公司为部队各军兵种提供挂车电站、柴油发电机组成套设备,是国家发电设备定点生产厂、国家指定承担军品生产任务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产品50%以上用于军方。目前,军方已成为国内抗灾的一线“英雄”,而公司作为军品生产骨干,无疑是抗灾英雄的“支撑人”。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国家对航天军工也是空前的重视。日前,经过一年多的筹备,注册资本高达190亿人民币中国商务飞机有限公司终于正式挂牌。庞大公司的诞生,必将创造出无数的机会,给资本市场开启带来无限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航天军工概念股哈飞股份北方股份等个股强力上扬,积极响应。 再次为军工题材股闽福发A(000547)的股价上涨带来了丰富的上涨空间。

二级市场上,闽福发A(000547)公司所具备的航天军工题材,是目前市场上热门概念题材之一。从技术形态上看,底部温和放量上攻的走势,正显示出市场资金正积极进驻其中,短期快速拉升行情一触即发。

中山证券

2008-05-1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