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新农村专区

山东金乡县"大蒜农业"升级"大蒜工业"

  新华网济南5月4日电(程天赐)山东省金乡县大蒜产业走出一条市场化、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之路,2007年,金乡大蒜自营出口创汇总额达2.02亿美元。“大蒜农业”已向“大蒜工业”转化升级。

  据了解,金乡县常年种植大蒜70万亩,一批大蒜、蔬菜贮藏加工企业蓬勃兴起,农产品贮藏能力达到120万吨,加工能力达到60万吨,农产品市场体系不断完善,以大蒜为主的农产品出口连年增长,单一农产品出口居全国首位。

  金乡县目前已建成50万亩国家级大蒜标准化基地,占大蒜总种植面积的70%。近年来,金乡县又采取公司加农户的形式相继建起了30万亩无公害大蒜生产基地和3万亩有机大蒜生产基地,从减少化肥农药施用量开始,直至彻底不施化肥和农药,使金乡大蒜真正成为无公害食品和有机食品。同时,金乡县还投资400余万元,建立了鲁西南首家大蒜、蔬菜农药化肥残留检测中心,使金乡大蒜没出家门就拥有了国际“通行证”。

  目前,金乡县已建成大型大蒜、蔬菜专业批发市场10多处,大型电子交易市场两处。金乡国际大蒜商贸城成为集现代化信息服务、商务洽谈、物流配送、产品检疫、电子结算等为一体的大蒜交易中心,年交易额达30多亿元。

  随着农业产业化的梯次推进,大蒜农业逐步转向大蒜工业,金乡县以农副产品出口加工为主的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目前金乡县拥有恒温库1200余座,拥有进出口权的企业发展到101家。研制开发出蒜油、蒜粉、蒜素等深加工产品40多种,被命名为全国农副产品加工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