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券营业部大搬家再度升温

  据记者了解,在证券账户清理工作基本落下帷幕的同时,券商开始积极筹备新设网点以及加速调整营业部布局。

  清理账户成新业务“敲门砖”

  管理层规定的账户清理大限刚过,据记者了解,大部分券商已经接受了当地证监局的验收,目前正在等待批复结果。
据了解,速度较快的一批券商,于今年1月份便提前“举手”,递交了验收申请,部分公司验收完毕后,早在3月份便拿到证监局通过验收的正式批复。

  券商从一开始的不情愿清理账户到如今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争相提前完成任务,如此大的转变背后,其实是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措施。

  “清理好不合格账户,成为了开展其他业务必过的一道门槛,不把这一关过了,管理层是不会考虑让你开展新业务,获得其他新资格的。”一家首批通过账户清理验收的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管理层为了督促清理不合格账户,曾许诺通过验收后可以优先开展直投、期货IB等10项业务。此外,去年底管理层也曾表示,对于提前完成、措施得力、过程平稳、质量保证的证券公司,将在分类评级方面给予加分鼓励,同时在增设新网点、批准新业务等工作中给予适当鼓励和支持。

  营业部大迁移

  在账户清理工作基本落下帷幕的同时,大规模的营业部迁址成为券商近阶段的重要工作。

  今年春节后,各证券公司曾一度掀起了营业部同城搬家的潮流。自从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营业网点若干问题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券商优化营业网点布局的动作频频。在不合格账户的清理工作告一段落后,不少证券公司腾出手来,将旗下的地理位置较为密集的营业网点进行同城或者异地搬迁。据记者了解,5月份以来,申银万国上海齐河路营业部、湘财证券济南马鞍山路营业部和济南馆驿街营业部等券商的营业部,纷纷进行了同城迁移。

  证监会网站也披露,近期多家券商营业部的同城或异地迁址的申请得到了批复。比如中信建投海口海府大道证券营业部进行了跨省迁址,中银国际三亚新风路营业部、联合证券南昌苏圃路证券营业部新建县证券服务部、江南证券丰城工农路营业部永丰服务部等等,近日均获得管理层迁址的批准。

  一位证券公司的经纪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管理层发布的关于规范证券营业网点的征求意见为如何新设营业部规定了具体细则。在账户清理工作基本收官后,证券公司开始积极地投入到筹备新设营业部和重新合理布局营业部的工作中。“尤其是异地迁移,要抓紧时间”,某券商经纪业务总经理表示,因为存在“2009年的大限”,此后营业部就不能随意异地迁移了,所以在重新布局网点的工作中,以异地迁址为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