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政府救援动态

民政部副部长介绍四川汶川地震及抗震救灾进展(组图)

 
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中国网 王锐摄

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中国网 王锐摄

  国新办2008年5月13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等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介绍情况时说,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发生7.8级地震。本次地震影响范围很大,据不完全统计,我国除吉林、黑龙江和新疆自治区无震感报告外,其他省、区、市均有不同震感,其中四川、重庆、甘肃、陕西、云南、青海、宁夏等省(区、市)普遍震感强烈。


  震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尽快抢救伤员,确保灾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已赴四川地震灾区,现场指挥抗震救灾工作。震后,中国地震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级响应,正在出访的陈建民局长当即中断访问,立刻回国,主持工作的刘玉辰副局长陪同温家宝总理已经赶赴灾区。

  罗平非介绍,5月12日19时45分,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和现场工作队一行214人从首都南苑机场出发,前往四川汶川地震灾区第一线。此次前往地震现场的包括中国地震局专家、现场应急队员、救援队员44人,武警医院医护人员22名,工兵团某部救援队员148人、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12条搜救犬及地震救援车两台、应急指挥车1台,这些装备可以保证在两个不同救援地点24小时不间断工作。国家地震现场工作队第二批13人于12日晚连夜启程乘车赴灾区。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四川局、甘肃局、陕西局、重庆局、湖北局、云南局、青海局、地球所、工力所等单位派出现场地震应急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应急工作。

  中国地震局已向各所属单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迅速收集灾情,做好应急处置,同时,要关注地震传言,平息谣言,稳定社会。

  国家地震灾害救援队已于今晨2时23分抵达都江堰,分赴都江堰市中医院和聚源镇中学实施救援行动。经过努力,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已救出21名受困者,四川省救援队救出22名受困者,重庆市救援队救出15名受困者。目前,除正在震区实施救援的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外,又增派四川、重庆、甘肃、云南、湖北、江苏、山东、辽宁、海南、河南等10支省级地震救援队奔赴灾区增援。

  截至13日8时左右,震区发生5级以上余震16次,最大为6.0级。(范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 张宏卫 | 王锐 | 罗平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