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大冶特钢:钢铁龙头 稳健攀升

机构:北京首证
大冶特钢:钢铁龙头 稳健攀升

大冶特钢(000708):公司主导产品为齿轮钢、轴承钢、弹簧钢、工模具钢、高温合金钢、高速工具钢等特殊用途的钢材,有800多个品,1800多种规格,可向汽车、石油、化工、煤炭、电力、机械制造、铁路运输等行业以及航海、航空、航天等领域提供服务,产品畅销国内外,远销世界五大洲近30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去年在高质量、高附加值的高端产品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开发出99个品种 36.75 万吨新产品,同比增长95.83% 。在多项产品得到世界著名企业认可和接受的基础上,高级轴承钢的6个牌号独家通过瑞典SKF 公司的认证,其供货量比上年增长94.81%;齿轮钢通过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公司德国博世公司认证,成为全球合格供应商;铁路用渗碳轴承钢、弹簧钢获铁道部认可;银亮钢、易切削钢获国家实物质量金杯奖;为“嫦娥一号”所需的尖端产品供货,提前三个月完成供“神七”工程材料,表明了公司在特钢水平上的提升。同时,开发的国防重点工程配套的产品得到“质量过硬、保障有力”的奖牌。

从行业发展的角度来看,我国制造业的发展为特钢提供了支撑。如我国连续两年实现年制造发电设备 1 亿千瓦,今后每年仍维持7,000 万千瓦水平;到2010 年,铁路快速客运网总规模将达2 万公里,总投资高达2,200 亿元的京沪高铁已正式启动;煤炭工业规划到2010 年实现大、中型煤矿机械化采煤率分别达95%和 80%以上,汽车的产量从2001 年的246 万辆以每年平均增加 100 万辆的速度递增,2008年冲击 1,000 万辆大关。制造业的旺盛需求,决定了优特钢的发展态势,给公司优特钢的生产带来商机。

值得关注的是,根据公司股改方案,自股改实施之日起三年内,公司第一大股东湖北新冶钢有限公司将向股东大会提出向公司注入价值不低于3亿元,且按前一年度经审计的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0%的优质资产的提案。如果未能履行上述承诺,则在三年期满之日(2009年2月7日),向除湖北新冶钢和中信泰富(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之外的其他全体股东以货币资金形式安排追加对价,追加对价的金额为该等股东每持有1股获得0.053元。公司实际控制人中信泰富有限公司目前是国内最大的特钢生产集团,旗下钢铁资产主要包括江阴兴澄特钢、石家庄钢铁和湖北新冶钢,钢铁年生产能力超过700万吨。此前公布的中信泰富2007年年报显示,公司将继续增加对三大特钢生产基地的投资力度,优化品种结构,扩大生产能力,以进一步提高其在国内乃至世界特钢领域的领先地位。由此可见大冶特钢的注资计划值得市场期待。

走势上看,该股探底回升突破30日均线后呈现平台整理态势,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十分明显,周二在成交量配合下逆势向上突破,中短期技术指标已经转强,后市有望继续拓展上行空间,投资者可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