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北京首放:“地震”无碍局部涨停热潮兴起

机构:北京首放
“地震”无碍局部涨停热潮兴起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5月12日重点点评的医药股出现全面大涨,两市有40多只医药股涨停!

受四川地震和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双重利空冲击,周二大盘低开后出现震荡调整行情,市场短、中期趋势将会如何演化引人关注?另外,市场热点方面,医药、农业、水泥等局部热点火暴大涨,与基金重仓的保险、石油、石化等少数蓝筹股的调整形成巨大反差,投资者在操作上又该如何应对这种现象呢?

一、双重利空冲击难以改变市场阶段性中期反弹趋势,局部热点再掀大面积涨停浪潮,预示短期市场仍将震荡走高。

在CPI数据公布之际,也许很多投资者已经预期到央行将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是,极少有人能预测到四川会出现大地震,双重利空共振超出投资者预期,显然周二的调整震荡消化利空在情理之中。 由于央行已经连续十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投资者对该项措施已经具备较强的适应性,应对地震这一自然灾害,尤其是震感波及到大半个中国的四川大地震,要消除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估计短期需要一定时间,从谨慎的角度看,这有可能会增加市场的波动性,以及阶段性中级反弹行情的曲折性。

但是,从周二盘面显示,受地震消息影响,医药、水泥、农业等灾后救护、重建等相关板块个股出现全面大涨现象分析,参与医药、水泥、农业三大热点板块炒作的市场热钱,对后市短期走势判断相对乐观,因此把地震这一自然灾害的灾后重建看作机会。从医药股有四十多只个股涨停,农业股进入主升浪等种种迹象看,市场局部热点的涨停浪潮再度兴起,市场投资机会层出不穷,这将大大鼓舞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想持续下跌较为困难。一旦基金等主流机构结束观望,其重仓股适当参与反弹,则短期大盘出现单日百点长阳应该不是很困难。因此,投资者应坚定持股信心,积极参与到各大热点的炒作中去。

二、主流热点板块操盘策略实战点评。

1、医药股:受地震消息刺激,医药股出现全面大涨,另外,手足口疫情

对医药股走强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考虑到医药股有较强抵御通胀能力,在短、中期多重积极因素刺激下,有望进一步走强。

2、农业股:隆平高科登海种业持续大涨,带动农业股全面进入主升浪,

短期农药、农化等品种,受到增量资金挖掘,短期有望带来较多表现机会。

3、水泥股:受地震消息刺激,水泥股出现大幅走强,但应区分哪些是真正地震后灾后重建受益品种,哪些是跟风炒作,应区别操作。

4、地震灾后重建概念股:地震灾后重建需要水泥、建材、钢铁,在水泥股走强之后,相应产品覆盖灾区的建材、钢铁股存在一定活跃机会;另外,灾后被破坏的各类通信设施需要重建,也会给相关个股带来一定机会。

5、保险股:由于地震将导致保险公司赔偿款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公司业绩,周二保险股调整之后,短期可能保持弱势。

6、地产股:出现分化,少部分个股出现大涨,大部分个股相对抗跌,显示对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利空已经提前消化,短期调整压力不大,有望随大盘震荡反弹。

7、石油、石化等权重股:周二随大盘调整,但短期进一步调整空间有限,一旦走稳或反弹,将对市场反弹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8、超跌股:在医药、农业、水泥等市场局部热点火暴之后,市场一旦企稳,各类超跌股将迎来大幅反弹机会,比如有色等极度超跌股到时均有表现机会。

三,重点把握局部热点火暴轮动脉络。

总体看市场局部热点依然处于轮动状态之中,短线医药、农业、灾后重建等热点可能会成为市场的主流热点,在适当大幅活跃之后。市场的企稳,将会使更多个股加入到大幅反弹的行列,到时各类极度超跌股有可能成为涨停潮的焦点,比如极度超跌股中,业绩优良的的有色、高送转类潜力股,短线爆发性上攻潜力都比较大。因此,在操作上投资者可注意两点,第一,对于短线水平操作较高的投资者,可积极把握医药、农业、灾后重建等短线热点题材,对潜力品种进行深入挖掘,及时把握短线进出机会。其中农业股中可适当关注启动不久的农化等补涨品种。

第二,对于中线稳健型投资者,可继续耐心持有业绩优良、短线反弹幅度远未到位的各类潜力品种,耐心等待随市场一起震荡走强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