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株冶集团:跌幅最大 头肩底上攻形态

机构:国海证券
通胀压力引发再上调准备金和地震灾害双重利空,使周二大盘大幅低开,全日震荡整理,个股行情活跃,终盘收出阳线,成交量温和放大,表明利空检验出市场较好的承接能力。但5日线和10日线仍有所压力,预计大盘短线在3500点至3700点之间进一步蓄势的要求。

从盘面上看,受利空影响,周二沪综指收盘下跌66.74点,跌幅1.84%。如此较大跌幅的情况下,个股行情却相当活跃。沪市涨停的个股达到43只!与此同时,金融和房地产因仍受四月份继续上涨的CPI及进一步宏观调控影响,且目前受解禁压力考验,加上基金当前整体仍处于调仓之中。受此影响,基金主导的大盘股短期机会相对较??/p>

四月初以来,券商股巨大涨幅是市场最为引人注目的热点。公开披露的信息表明,券商股的参与群体或是游资。券商板块之所以成为游资攻击的目标?主要在于券商股此前累计巨大的跌幅。如率先启动的国金证券此前最大跌幅高达约75%,海通证券最大跌幅约60%,国元证券最大跌幅约68%,中信证券也达59%!参与券商板块的游资短线已经获得巨大帐面收益且有出货迹象。那么下一个板块是谁呢?与券商去年来巨大跌幅可以相提并论的另一板块是有色金属。株冶集团(600961)是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累计最大跌幅近8成,或成游资新目标。

株冶集团是中国最大的锌及锌合金生产、出口基地,也是亚洲最大的湿法炼锌企业之一。公司生产的锌锭、铅锭、镉锭、热镀锌合金锭等产品曾获国家金质奖,产品通过上海、广州、天津、湛江等港口销往世界各地。火炬牌铅锭、锌锭、银锭先后在伦敦金属交易所认证注册,是我国唯一铅锌银三种产品均获国际认可的企业。公司坚持依靠科技发展企业,技术装备水平和各类技术经济指标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公司作为全国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的长株潭城市群当地主要企业,循环经济项目恰是未来重点发展方向,有望获得政策大力扶持。

株冶集团实际控制人??湖南有色存在收购整合预期。湖南有色目前间接控制着株冶集团,同时是中钨高新的第一大股东。据湖南有色董事会秘书廖鲁海今年1月曾披露,公司在07年12月27日向中国证监会提出A股上市申请,于今年1月2日正式收到了证监会的受理函,目前审批正在进行之中。湖南有色要发行A股,必然涉及到同业竞争问题。湖南有色拥有铅锌矿和钨矿资源等,它在A股上市后,就会分别与中钨高新、株冶集团发生同业竞争。07年12月,湖南有色公司董事长何仁春曾表示,资产整合肯定是要做的,但要选择合适的时机。所以市场对湖南有色整合旗下上市公司的预期较强。

在对外投资方面,公司对西部矿业的股权投资现计2700万股,占西部矿业总股本的1.13%。株冶集团最初投资成本为500万元,而按西部矿业5月13日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的价值高达约6.19亿元,收益超过136倍!

技术上,该股超跌极为严重,自07年10月调整以来,累计最大跌幅近八成,是两市跌幅最大的个股之一。该股当前底部蓄势充分,量能配合良好,并呈头肩底上攻形态,在低价股成为热点的背景下,短线有望展开报复性上攻行情。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