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地震对证券市场影响 > 最新评论

地震当前港股A股游资炒什么 炒灾后重建概念

  就心理影响而言,在5月13日这一天,“准备金率年内第四次上调至16.5%”的消息对证券市场的影响,远不如“四川汶川地震”造成的影响。这样的天灾面前,各路资金的操作方式也各不同??

  一、港股:炒中资银行股

  “准备金率年内第四次上调至16.5%”的消息对银行股是一个利空,但是,在香港上市的中资银行股却在13日午后集体狂飙,原因何在?原因亦是炒灾后概念。
我们也留意到,这批中资银行股的A股当天却处于下跌状态中,A股、H股的走势出现分化,估计也是两地资金对受灾概念的炒作观念不同。据2008年05月13日14:53《全景网》在《港股中资银行股午后狂飙预期政府放宽信贷控制》中的分析:“港股市场中资股银行股午后狂飙,建设银行劲升5.15%,工商银行升4.23%,中国银行升3.09%,招商银行升2.66%,交通银行升1.32%,中信银行(601998)升2.09%,合计为恒指贡献了131.1点的涨幅。暂时并未收到关于中资银行的利好消息,不过,市场预期,四川昨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可能会令政府放宽对中资银行的信贷控制;另一方面,汇丰控股的亮丽业绩亦提振了中资银行股的做多信心”。

  二、A股:66家停牌影响心理

  尽管此次地震灾情严重,波及范围也比较广,但由于汶川县相对不如大城市的经济发达程度高,因此,对经济的直接影响可能并不如想象的大,但它造成的心理层面影响却不小。5月13日,深沪交易所对四川省与重庆市的66家上市公司实施停牌,同时当天从现场传来的救灾信息也令投资者心情沉重,刚刚恢复的市场人气再度一落千丈,谨慎的机构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最终,沪市指数下跌66点,收于3560点。

  三、游资:炒灾后重建概念

  每一场灾难,对医药的需求必定会急剧上升,而通常而言,城市的灾后重建需求将对基础设施和建材行业形成一定程度的推动,抓住这样的心理因素,周二,A股游资在炒作医药股的同时,开始炒作水泥股。当天,虽然大盘下跌,但这两个板块的股票却大面积涨停。

  四、做人要厚道

  不过,说句良心话,虽然说在商言商、做股票的人一向以赚钱为第一目标,但做人还是要厚道。本人赞同下述这篇文章的观点:2008年05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在《地震短期有影响不改震荡格局》中所言:“记得当年非典,当时有些人很激动地推升一些生产相关药品的股票。这边在死人,那边还有心情在卖弄文采,这算什么?近期亦有一些类似案例,前期安徽部分地区有小儿流感,这恰好被一些相关医药股主力利用。其实利用一下也没什么,不声不响就是了,但这些人却利用孩子们生病来大肆渲染,这实在是有欠厚道的”。

  相比A股的游资与港股的游资,两者的实力、眼界都有不同。港股游资敢炒银行股,而A股游资只能炒得动医药、建材股。不过,本人最关心的还是灾区的通信、电力水利、运输等状况,希望这几大板块能挺住,能正常运作,生命比什么都重要。 (来源: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