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搜狐财经号召企业救助四川地震灾区 > 企业响应捐款情况

百事中国紧急筹款100万元救助震区灾民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左)代表百事中国公司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办公室主任高崇华(右)捐赠100万元支票
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左)代表百事中国公司向中国红十字总会办公室主任高崇华(右)捐赠100万元支票

  5-12四川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超出想像。灾难发生后,搜狐财经与最佳企业公众形象组委会在第一时间联合发起倡议,号召企业以实际行动体现人文关怀,关注灾情,帮助灾区重建家园。号召发出后,自5-12当天晚上起,便持续有企业积极响应。关注灾区,抗震救灾,企业公民在行动。

  2008年5月12日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7.8级地震牵动着百事中国全体员工的心。百事中国高层十分关注这一关系到社稷民生的灾情。

公司管理团队连夜召开电话会议,收看媒体关于灾情的直播报道,关注灾情的进展。在5月13日早晨,百事中国区管理团队决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在四川汶川县地震中受灾的广大民众。

  与此同时,地震发生之后不久,百事中国在四川的灌装厂和成都团队也积极组织协调各方物资,包括捐赠百事可乐、果缤纷和佳得乐等饮料共计60,000瓶和来自百事中国食品的60,000袋乐事、奇多和桂格麦片等食品,并紧急安排人力,将这批紧急物品送达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以解当地群众的燃眉之急,帮助受灾地区尽快恢复生活。

  截止到发稿之时,来自百事中国其它地区的灌装厂也纷纷相应公司的号召,积极动员,员工也自发地组织起来,向受灾地区群众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百事中国区总部的电话响个不停,很多员工都主动打电话过来,参与公司的爱心大行动。

  北京时间5月13日下午2点,当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主任高崇华从百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集团事务副总裁邰祥梅女士手中接过100万元人民币支票时说,感谢百事公司的快速反应,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做出了如此快速的决定,令人感动。救灾抗灾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需要广泛动员国际国内的社会资源。百事公司对受灾群众的关注与关爱同红十字会所传播的人道主义精神不谋而合,在跨国公司中树立了榜样和表率!”

  百事国际集团中国区(饮料)总裁陆文凯在做出这一决定时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跨国公司,百事公司的理念是 ‘ 不仅与中国社会共同成长,而且与中国社会共同分担 ' 。我们看到、听到震区的灾情,我们的心被牵动着。百事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中国的民生和谐,希望通过我们微薄的力量,为受灾地区的民众分担一些困难,这也与公司目前在全球推行的“目的性绩效”(Performance with Purpose)- 即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回报我们的社会的理念是一致的。”

  百事国际集团中国区(食品)总裁杨安丽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公司,我们深感此次援助的意义和责任的重大。希望通过的我们的帮助,可以让灾区的人民早日重建家园!我们愿与受灾地区的民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同时也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成为一个杠杆,携手更多的企业关注灾区人民,我们的心与灾区人们在一起。”

  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批进入中国的跨国公司,百事公司 27 年来,一直尽已所能地履行社会责任,多次为贫困缺水地区及抗洪救灾提供捐助, 同时还积极参与环保、公益等事业,扮演着一个合格企业公民的角色。 2001 年以来,百事公司 7 年捐资 1560 万元长期支持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组织实施的 “ 大地之爱 - 母亲水窖 ” 项目,帮助中西部地区贫困缺水家庭;在2007年和2008年,百事公司捐资近86万元,支持农村地区的图书室项目;2003 年 “SARS” 期间,百事公司向北京市政府率先捐款 100 万元人民币,成为第一个捐款的跨国公司。2008年春节期间,中国南方广大地区遭受严重雪灾,百事公司紧急筹款,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20万元救灾款加上救灾物资,总计捐赠达到了33万余元,百事的爱心在中国南方受灾城市涌动。2008年4月,百事公司捐赠100万元人民币,与中国红十字总会合作,发起了资助农民工子女教育的“百事明天” 计划。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邰祥梅 | 高崇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