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快讯地震救灾存两难点 地震预报仍是世界难题

  全景网5月13日讯 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全国人民的心。今日国务院举行新闻发布会,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表示,目前救灾存在两个难点。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张晓东介绍,三方面因素决定地震预报到目前为止仍是世界难题。


  王振耀司长表示,第一难点是交通,交通现在非常困难。第二个困难是灾害波及的人口多,因此需要调度的救灾物资是大量的。

  张晓东研究员介绍,地震预测是世界难题,因为它由三方面因素所决定:第一,地球的不可入性。对地下发生的变化,只能通过地表的观测来推测;第二,地震孕律的复杂性。通过专家多年的研究,现在逐渐认识到地震孕育、发生、发展的过程十分复杂,在不同的地理构造环境、不同的时间阶段,不同震级的地震都显示出相当复杂的孕律过程;第三,地震发生的小概率性。大家可能都感觉到,全球每年都有地震发生,有些还是比较大的地震。但是对于一个地区来说,地震发生的重复性时间是很长的,几十年、几百年、上千年,而进行科学研究的话,都有统计样本。而这个样本的获取,在有生之年都非常困难。(全景网/曹昱)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晓东 |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