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 地震对经济生活的影响

民政部官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证实施救援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 中国民政部救灾救济司司长王振耀13日表示,现在第一项工作就是救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证实施救援。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3日16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民政部副部长罗平飞、中国地震局新闻发言人张宏卫等介绍四川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王振耀在答问时说,现在在救灾第一阶段,救灾过程中时间段非常重要,就是24小时、48小时、72小时,在地震发生以后,需要紧急组织实施救援。第一步就是社区内的前半个小时或者是前几个小时开展自救和互救。从目前来看,这次灾害死亡人口已经到了11921人。当务之急主要是救人,救灾就是救人,现在正在紧张地进行。现在第一项工作就是救人。

  王振耀说,根据我们最近几年的救援经验,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保证实施救援。目前需要大量人员进入灾区实施救援,检查倒塌的房屋中是否有幸存的人,检查是否有遇难的人,现在应该是集中精力实施大面积搜救。

  王振耀说,从过去我们的救灾经验来看,有的地方的搜救工作会持续较长的时间。因为房屋结构不同,幸存者存活的时间有的可能是比较长的。现在根本谈不上放弃的问题。

  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隧道问题时,王振耀说:“上午我们和铁道部沟通了,确实有的铁道在火车路过的时候,遇到了滚石,地震发生的时候对机车造成了损害,隧道也受到了损害。详细的信息,铁道部会通报。”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振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