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卫生部:手足口病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取得明显效果

  新华网北京5月13日电(周婷玉、于春生)记者从卫生部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当前全国手足口病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取得明显效果,出院病例已经超过入院病例。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手足口病已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丙类传染病进行管理,各地加强了对手足口病的检测和报告,并通过国家疾病监测管理直报系统及时上报疫情信息。
从全国情况看,除安徽阜阳发生较为集中的疫情外,其他地区病例都呈散发状态。

  专家分析指出,我国周边国家和地区今年手足口病发病人数也有较大增加,说明手足口病发病期提前出现。由于我国将手足口病纳入丙类传染病管理,群众对此比较关注,到医院就诊患者数量增加。同时,一些地方为了尽早救治患者,采取了一些集中收治的措施,使得手足口病报告病例数量上升。

  “将手足口病列为国家法定传染病管理,目的就是加强疫情监测,及时掌握疫情动态,采取措施加以控制。”毛群安说,按照卫生部法定报告传染病信息发布方案,今后将在每月10日向社会公布全国手足口病发病情况。

  据悉,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病多发病,95%以上的患者表现症状是手足口部出现疱疹,症状轻微的,可以自愈或者通过对症治疗痊愈。预防手足口病,关键是要普及卫生健康知识,搞好个人、家庭及托幼机构等公共场所的卫生。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群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